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鹿邑县贾滩镇抓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17-02-22  来源:陆家选

鹿邑县贾滩镇为防范和遏制农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鹿邑县贾滩镇结合实际,有效部署,“四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一要强化认识,即增强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镇直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充分认识农村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农村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强化行动,即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农村安全隐患排查,对农村枯井、河塘、自建房、交通、冬季取暖、饮水和自办宴席等分类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逐项登记,明确每处隐患的危害性、防范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镇安监站等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专人具体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三要强化治理,即加强安全隐患治理。要结合农村实际,切实加强农村枯井河塘、农村 自建房质量、农村道路交通、农村冬季取暖以及农村饮水和自办宴席的安全治理。

    四要强化保障,即做好保障措施。一是明确各行政村(组)、镇直相关部门是农村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二是要求各行政村、镇直相关部门制定方案、梳理问题、分解任务、加强调度,及时传达上级要求,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农村的安全问题解决好。三是落实安全预防预警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按照规定程序立即报告,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处置。四是加大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广泛进行安全提示,提高农村居民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陆家选)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贾滩镇 “四个强化” 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责编:鹿邑县政府网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又签约2000台电脑织机 鹿邑又签约2000台电脑织机

精品原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