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道教协会人士关爱渐冻症患者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县(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郭争光 罗宇)4月18日下午,鹿邑老子故里道教协会副会长、明道宫住持李宗荣及居士张艳梅等人,前往鹿邑糖尿病中西医结合专科医院,看望身患渐冻症的何艳丽老师。

3Tw0PwgX..png.png

何艳丽是河南省鹿邑县老君台中学一位年轻有为的教师,年仅35岁,生活中心地善良,性格开朗,工作中爱岗敬业,视生如子,曾多次在省、县优质课中荣获一等奖,是倍受学生喜爱、同事欢迎的优秀青年教师。

8YFbUgWf..png.png

2017年2月,刚刚生育了生命中第二个孩子的何艳丽在郑大一附院查出身患渐冻症(医学上称运动神经元病,目前世界上未有治愈案例),从此离开了心爱的三尺讲台和心中牵挂的学生。上有身患糖尿病的父亲,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高额的治疗费用和病痛的折磨使何艳丽不堪重负,多次产生轻生的念头。

何艳丽患病的事一经传出后,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明道宫住持李宗荣道长得此事后,筹集一千元善款和慰问物品送到病榻前。鹿邑县道教协会副会长、明道宫住持李宗荣道长等人亲自到医院看望、鼓励何艳丽老师。据悉,李道长在数十年间资助无数的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李道长采访时说道:道教是中国唯一在本土生长形成的一种宗教,道教的教义中蕴含了丰富的慈善理念。“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发扬道教“济世度人、救人之危”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道教协会人士 渐冻症患者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党政考察团赴滑县兰考汝州考察扶贫及城建工作

    4月17、18日,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以及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单位有关人员赴滑县、兰考、汝州考察精准扶贫及城市建设。

  • 鹿邑县第三届“汽贸城”杯朗诵大赛拉开帷幕

    整个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选拔出若干名参加省赛,最终进军全国总决赛。朗诵比赛以年龄段为比赛组,参加本次比赛的是幼儿组、中学组和小学A组、小学B组,共500多人。

  • 鹿邑县国税局吹响税收宣传“春风协奏曲”

    “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的税收及时缴纳”、“税法宣传太及时啦!微信随时都能了解到”……在鹿邑县国税系统各个办税服务大厅里,总能听见这样的称赞语和感谢话。 这是来自鹿邑广大纳税户的心声。

  • 鹿邑县公安局举行第一届警察运动会

    四月阳春,花开飘香,为提高民警身体素质,丰富和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培养团体协作精神,加强各警种间的交流,增加和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8上午,鹿邑县公安局第一届警察运动会开幕。

  • 鹿邑县召开全县旅游企业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在旅游局办公室召开了全县旅游企业工作推进会,18家旅游企业负责人和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鹿邑县妇联帮助菜农销售7万斤娃娃菜和芹菜

    4月14日,鹿邑县妇联带领心连心超市、鹿邑县一高、晨子康复中心、景德轩酒店、玉善坊酒店、实验中学、连升留守儿童学校等单位企业和巾帼志愿者30余人,深入到任集乡蔬菜基地现场订购了6.5万斤西芹和娃娃菜,当日拉走三万多斤青菜。

  • 鹿邑县检察院对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惩防并举

    鹿邑县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反贪反渎职的重要方向来抓,把查办和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其中的重要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也是其贯彻“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的深刻体现。该院为深入开展这项工作并取得实效,制定并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 县政府法制办组织新进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班

    2017年4月8日至9日,鹿邑县政府法制办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组织了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全县有9个执法部门共126人参加了培训。

  • 鹿邑县中心布匹市场搬迁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公告

    兹定于2017年4月10日—4月16日对我县中心布匹市场内部的商铺进行确权登记(包含西侧银行家属院、工商局家属楼)。请各商铺房主携带个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购房协议等相关手续到中心布匹市场改造指挥部登记,逾期不登记者责任自负。

  •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 鹿邑县检察院严明工作纪律 狠抓工作作风

    鹿邑县检察院为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检察队伍,从日常管理入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从小事做起,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干警行为。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师生为县“两会”献礼

    4月7日晚,由鹿邑县广播电视台与县文化局联合主办的周末文化广场特别节目——鹿邑县群众文艺汇演,在上清湖水上舞台隆重举行。

  • 鹿邑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推进会

    鹿邑县全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推进会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谷长征、县人武部副部长时祖奎、县民政局局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伟出席会议,全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 政协鹿邑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首先召开的选举大会由政协副主席宋克言主持。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雷申为政协鹿邑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选举丁显辉、李兰明、宋克言为政协副主席,选举丁文举等56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