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千里奔袭 潜逃16年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吴辽原 )16年前的秋天,鹿邑县涡北某村南地,一名女子蒋某(化名)在棉花地里劳动时,被三名男性轮奸。由于当时报警不及时,加上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致使一名嫌疑人杨某潜逃,一逃就是16年之久。

1aB8AFkn..png.png

千里奔袭 潜逃16年犯罪嫌疑人落网

xNloaY2k..png.png

目前,杨某羁押于鹿邑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kUoZSXKA..png.png

目前,杨某羁押于鹿邑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多年来,涡北派出所在鹿邑县公安局党委领导下,把追逃工作放在首位,始终对杨某的可能藏匿之地展开追踪侦查。今年,警方经工作发现,杨某有可能现在湖北武汉等地隐藏,所长代洪超按照何新敏副县长的指示精神,安排副所长刁慕涛带领民警李鹏飞、辅警王好震、吴辽原辗转武汉等地进行摸排暗访,时值南方汛期,洪涝灾害严重,面对天天暴雨、时时洪灾的发生,参战民警顶风雨、冒酷暑,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武汉某居民区发现了杨某的踪迹,经过我参战民警在其藏身之地附近的三天四夜的蹲守、甄别,杨某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参战民警立即给所长代洪超汇报,代洪超所长经请示何副县长,对参战民警提出抓捕注意事项:一是争取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二是因杨某旺在当地居住时间较长,具备一定的社会关系,注意做好抓捕时的应急预案,预防其他阻力等情况的出现。三是确保参战民警自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必须把逃犯一举拿下。

参战民警认真讨论了领导的指挥方案,制定了抓捕措施。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7月1日晚武汉某居民住宅区将潜逃十六年之久的涉嫌轮奸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犯罪 嫌疑人落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森林公安局 严厉打击林业犯罪

    截止到6月28日,该局上半年共接警260余起,其中受理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50起,已立案查处32起,治安行政案件立案查处5起,林业行政案件立案查处9起,刑事拘留18人,逮捕2人,移送起诉26人,取保候审30人,提请逮捕17人,抓获积案犯罪嫌疑人2人,劝投4人,上网追逃8人。

  • 内乡法院巡回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

    法院卷宗显示,今年7月25日,被告人王某因刘某无故怀疑其儿子盗窃刘某家里钱,发生纠纷,王某妻子李某,往被害人刘某身上泼洒一盆尿,刘某在与李某发生厮打时,王某用镢头将被害人刘某左胸部戳伤,经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 熟人借手机 骗你没商量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细致工作、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专门诈骗熟人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破获诈骗案件5起。

  • 汝州市林业局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2017上半年,汝州市林业局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 汝州市林业局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2017上半年,汝州市林业局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 打击“拒执犯罪” 巩义法院公安无缝对接

    6月30日上午,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巩义市人民法院举行。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巩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巩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卫锋,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魏丰刚等领导出席,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朝阳主持揭牌仪式。

  • 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乡村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防止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的发生,近日,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增强法律意识、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活动。

  • 永城市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30日,永城市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打击拒执犯罪相关工作情况。

  • 聋哑大盗“金蝉脱壳” 光山警方周密部署将其擒获

    6月28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在平顶山宝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一流窜多地入室盗窃的聋哑大盗杨某飞(男,29岁,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成功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