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因伤致残不忘家风 鹿邑残疾儿子23年孝敬母亲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刘传保 胡洪涛)在鹿邑县仁让街菜市场路口向南辘辘湾胡同里,经常看到一位残疾儿子拿着马夹子搀扶着80多岁的老母亲在街上锻炼,一会儿让母亲歇会,给母亲捏捏胳膊、拍拍大腿、捶捶腰背。“王高(乳名)这孩子真孝顺,自己还顾不好自己,还要照顾母亲、拉扯大女儿真不容易呀!”住在大街上的邻居92岁高龄的王振英老奶奶夸赞道。王奶奶夸赞的残疾儿子名字叫王玉东,今年刚刚50岁,带着一副1300度的眼睛,生活的磨砺看上去像个60多岁的人。

pkGA16wp..png.png

因伤致残不忘家风 鹿邑残疾儿子23年孝敬母亲

丈夫工伤致残 妻子离婚出走 父母重病需要照顾

王玉东是鹿邑县一机厂普通工人,在1994年4月份一次搬运钢铁原料时,不慎从车上栽下来伤着脑子导致视力急剧下降,经治疗半年后落下二级重度残疾。二机厂于1998年停产前给王玉东办理病退手续,每月发放340元生活费让其在家养病。

“儿媳在儿子伤残那年,丢下不满五岁的孙女离婚出走,孩子爸爸和我身体不好,儿子残疾在身,一生气就头晕,孙女还要照顾上幼儿园,一下子家里的天塌啦!” 母亲李秋莲伤心的回忆说。

王玉东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上边四个姐姐相继出嫁成家,都有家庭需要照顾,赡养父母、拉扯女儿的重担压在王玉东的肩上,一边还要自己吃药锻炼,一边还要拉扯女儿,更重要的是年迈的父母需要护理,一个大脑时而不清的残疾人带着1300度的眼睛,当时的生活有多艰难困苦。

8cTKcnYy..png.png

因伤致残不忘家风 鹿邑残疾儿子23年孝敬母亲

因伤致残不忘家风 鹿邑残疾儿子23年孝敬母亲

2003年父亲因病去逝,家里的负担更重,母亲没有工作靠着爸爸留下的抚血金400元和儿子340元的工资来维持三口人的生活保障,母亲和残疾儿子每月吃药去掉300元,女儿上学还要缴纳学费。

“他家太苦啦!,只有过节日四个姐姐送来鸡肉才能改善生活,平时白菜、萝卜算是生活常吃的,邻居们有时看他们生活很苦送点营养品,几乎不见老人喝过牛奶”,邻居48岁的申新卫先生告诉记者。

一家三口住着四个姐姐20年前兑钱7万元买的70平方米房子,也没有装修,简单刮白打个水泥地就这样住着,家里的家具还是25年前父亲操持的旧家具,值钱的一台32寸彩电还是二姐给的,三斗桌、柜子看上去像是老古董,但屋子里收拾的很干净有条。记者看到几个姐姐去年给母亲安装一台空调,李秋莲舍不得用成为摆设,李秋莲喝药用的茶缸还是97年父亲留下的纪念品,娘俩还保留着父亲简朴、朴素的生活作风。

“真难为俺弟弟啦!自己和女儿、妈妈相依为命20多年,女儿三年前结婚出嫁,现在只剩妈妈和弟弟两个,生活还是那样坚持着,十年前妈妈就不能行走靠人搀扶,只有弟弟长期照顾妈妈,真是个孝子,”大姐王素芝告诉记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残疾儿子 母亲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

    7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梁建松、李刚、付吉广、李国际、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闫家明、武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鹿邑县残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残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0日上午,鹿邑县残联邀请周口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李斌,对县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 鹿邑县副县长张勇深夜冒雨检查汛期安全

    7月6日夜晚,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鹿邑县境内出现暴雨、雷电、暴风。鹿柘公路杨湖口镇北2公里处,路边树木和通讯电线杆被刮断,倒在路中间,影响交通,造成过往车辆滞留。

  • 鹿邑涡北镇启动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代表会工作

    2017年7月7日上午,鹿邑县涡北镇孙营行政村村室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几十位女村民在村会议室内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一个庄严的时刻。

  •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与鹿邑县人民医院椎间盘病专科联盟成立

    7月7日上午,由鹿邑县人民医院主办、鹿邑县人民医院骨科承办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与鹿邑县人民医院骨科椎间盘专科联盟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鹿邑人民医院行政区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 鹿邑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7月6日上午9点20分,为了更好的提高检察干警的礼仪意识,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经院党组研究,检察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活动,也是第二期文化讲堂的主要内容。

  • 七月上清湖 风景美如画

    鹿邑上清湖公园位于博德西路与卫真西路之间,总占地面积32.6公顷,水域面积16.7公顷,是一座集蓄水、灌溉、观光、游览、环保为一体的人工湖。

  • 鹿邑县质监局吹响品牌创建集结号

    ​7月4日,2017年全县首场品牌创建培训会在县质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32家企业的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共51人参加了培训。这表明鹿邑县质监局正式吹响品牌创建集结号。

  • 鹿邑县城管局扎实开展清洁城市专项行动

    为持续全面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和扮倩县城卫生环境,连日来,鹿邑县城管局按照省、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和县政府的会议精神,日出动1000余人次,洒水车辆、机扫车辆、高空喷雾抑尘车辆、高压冲洗车辆31台,昼夜不停、日夜奋战地扎实开展了清洁城市专项行动。

  • 鹿邑县供电公司:线路改造 服务企业

    7月4日,鹿邑县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园区建设,对该县护理佳纸业有限公司院内的10千伏北老线线路进行移位改造,通过合理规划和电力提质改造,打破企业原来的发展瓶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