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生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李文金拄着拐杖做公益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utzLzLrm..jpg.jpg

生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李文金拄着拐杖做公益

走进河南省鹿邑县县府南街一家电器修理门店里,恰逢李文金从太清宫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归来。虽然忙碌了一上午略显疲惫,但他脸上依然灿烂。李文金开心地说:“今天志愿者们给30多名老人理发、唱歌,一起包饺子、唠家常,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的的关爱。”

李文金,今年48岁,因为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落下重度残疾,现在靠拐杖行走。虽然行动不便,但从小受小学老师影响的他走上了不同寻常的公益之路,2012年正式加入道德公益志愿者。

李文金之所以成为一名公益志愿者,跟他儿时的经历有关,1988年6月18日,下着大雨,文金的父亲没有去接他,观堂中心学校李文金班主任胡志才伸出双手抱着他一步一滑的把他送到2公里以外的文金的家。“胡老师就是我的父亲一样经常接送我上学放学,他虽然去逝,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他,”说到这文金眼里泛起了泪花。文金从中学毕业以后,作为重度残疾的李文金开始学习电器修理,自己靠一双手实现残疾人就业梦想,学得一手维修技艺,开始接触公益,参加公益活动。

xr8NiYXM..jpg.jpg

生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李文金拄着拐杖做公益

2012年5月的一天,李文金为一名身患重病的中学生捐款时,认识了“道德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刘传保,并加入了该公益组织。李文金表示,从他参加学习维修电器以来,得到了县残联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有机会帮助别人,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这让他深受鼓舞。“曾经,县残联为了我学维修技术免费帮助我,现在,我能从社会上享受到爱,看到友善。我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困难人帮助”李文金说。

李文金行走不方便,除参加捐款、捐物外,他坚持与志愿者一起去活动现场参加公益,不能干重活,他就拄着拐杖捡垃圾、清理小广告,参加慰问困难户5楼照样爬上去,让在场的志愿者和市民感动流泪,“文金几年来参加捐助60多次,捐款捐物2万多元,本身是个残疾人应该得到帮助,然而他却自己挣钱养活自己,还为父母亲养老,去帮助他人,是我们志愿者心灵最美的好人。” 道德公益领头人刘传保告诉记者。

2017年1月8日在陈抟广场举行禁燃活动,早上5点多,准备到南关云楼附近的广场参加公益活动时,发现有一老人在栏杆内被车撞倒,身边有自行车和肇事人撒落的水果蔬菜。在安抚老人后随即拨打120,自己扶不起来老人,就联系道德公益其他志愿者,用自己的三轮把梁先锋老人送往人民医院。“一个残疾人还顾不住自己,能下车救助父亲,天气很冷,要不是文金和志愿者及时救助,父亲肯定要出大事,太谢谢文金了”梁先锋老人的大儿子称赞说。

 “李文金是鹿邑八万残疾人的优秀者,不仅实现自己的就业人生价值,还去帮助社会做公益,他这种实现残疾人拼搏向上、热爱生活的闪光点让许多残疾人深受感染,他多次出席省、地、县残疾人技能大赛获得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鹿邑县残联副理事长孙亚辉提起李文金竖起拇指称赞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文金 公益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人民医院举行健康体检活动

    10月10日下午,由鹿邑县人民医院联合鹿邑县公安局举行“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在太清公安检查站隆重拉开帷幕。

  • 强化责任担当 鹿邑县马铺镇精准扶贫

    鹿邑县马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用实招、出真招,找准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入点,加快扶贫基地建设,以产业扶贫推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 好消息!河南将再添一条南北高速大通道

    ​河南将再添一条南北高速大通道!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我省正在进行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选址意见书的公示,安罗高速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压力。

  • 鹿邑县举行《网络安全法制主题》宣传活动

    9月21日上午,鹿邑县在县委对面文化广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管中心主任闫广君,公安局副局长郑秀锋等领导参加活动。

  • 鹿邑县人民法院走访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

    9月19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志翔,办公室主任王超一行深入辖区内的鹿邑县148法律服务所和河南博辩、真源、梓晅三个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调研。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