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少年拾金不昧 母亲发朋友圈找到失主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 郭赛赛)2018年1月13日下午,鹿邑县北关小学五三班11岁学生孔金科,放学走到健康街路口捡到一个钱包。里边装着少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一条金项链,孔金科在此地方等候失主半个小时后回家交给妈妈皇甫永艳,妈妈随即把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里请大家扩散查找失主,爱心网友迅速传播,鹿邑道德公益成员刘守东发现失主信息,急忙联系到了失主所在的赵村乡宝北村村干部。焦急的失主吴振文从赵村到鹿邑县城认领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

7nC199jp..jpg.jpg

1月14日上午,在鹿邑西关鸣鹿路车站旁约定认领现场笑声不断,虽是冰天雪地但大家都非常的感动,纷纷表扬少年孔金科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孔金科见到失主,不好意思的把钱包交给失主吴振文,吴振文用手抚摸着孩子的头,在场的市民拍手称赞。

BfmyDaQc..jpg.jpg

失主吴振文激动的说:“昨天下午到县城买衣服,不慎将钱包丢失,星期一考驾驶证还急用身份证,无奈我发朋友圈求助。真没想到爱心网友和村干部都热心的帮助,很快把信息传给我,真心感谢孔金科好学生,感谢他妈妈黄埔永艳和广大的爱心网友。鹿邑好人真多啊!”

sJ9Dv7vS..jpg.jpg

拾金不昧的少年孔金科的高尚行为是良好家风的传承,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值得大力宣传和表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少年,拾金不昧,朋友圈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