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一村医家里有个好党员 村民:俺们的福气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返乡民工共产党员王磊常说一句话:“共产党员就要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3月13日,采访中,鹿邑县谷阳办事处朱桥村王牌坊村党员王磊感慨道:现在很多村里搞清洁卫生,但实际行动起来很困难。一大早通知村民捡拾垃圾,自觉参加义务劳动就几户村民来到到村路清扫垃圾。于是王磊拉着垃圾箱和村民一道把村道上的垃圾清扫一遍,在村里一条小河处清理村民乱倒的垃圾,现场臭味难闻,王磊和几个青年不怕脏和累把垃圾打捞上来。

hs3aGHNu..png.png

外出打工的王磊曾经是见义勇为的好青年

2015年11月份,王磊在天津打工时,天津武清区大黄堡村民张小山开车掉进河里,张小山的生命危在旦夕,在河边施工的王磊奋不顾身跳进河里,在三位工友的帮助下,将司机张小山从深水淹没的车里救出来,并拨打120送往医院。张小山出院后到工地找王磊致谢时,工头告诉已经回河南老家。张小山一天内打了五次电话,长时间在电话内感谢王磊。“当时天气寒冷,我差点没上来,好在发现及时,工友用长棍把我拉上来,想想当时真有点悬!”王磊回忆说。

王磊在外打工时,每年献血一次,曾经四次为地震灾区捐钱五千元,王磊于2012年向村委会递交入党申请,由于出色表现,2014年成为正式党员。

g22XDv5N..png.png

妻子是个好村医 丈夫辅助村民有福气

今年刚满36岁的王磊和妻子张金芝是卫校中专毕业,在爸爸妈妈当村医年龄大时,王磊的妻子当上村医,王磊觉得年轻应该出去闯闯,于是从2005年外出打工十余年,每逢农忙时回家帮助家里干农活。2015年,爸爸妈妈年事已高,王磊的妻子张金芝经过考试成为一名村医。王磊在家帮助妻子为村民服务,家里的农活王磊承担起来,好让妻子张金芝更好地为村民治病。“小两口可好啦!我年纪大啦!孩子去村医室喊一声,打个电话,他开车带着张医生就来俺家看病。”村西头87岁老大娘罗永芝感激地说。

“前年6月的一天晚上,我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半夜突然发起高烧呕吐不止。我给王磊打了个电话,当时只想问张医生吃点啥药能退烧。可他一听说老爷子高烧,马上和妻子一起来到我家给我爸看病。黑天半夜,村路不好走,”村民王师傅说,晚上12点多,张金芝诊断后,发现王世月老人病情严重,就让王磊摸黑开自家车将老人送往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张安楼村的张娃是典型的贫困户,今年60岁,患有严重的胃病。“我没钱看病,不知道张医生两口子给我垫钱多少了,我两个女儿的衣服都是他给俺的,有时过年还给新衣服,他两口子每一星期都要来俺家给俺问诊,这真是俺一家人的福气呀!”张娃说着哭了起来。王磊还对贫困户朱玉进进行技术帮助,帮他学习装修技术,并给他找活干,不到半年帮助朱玉进脱贫。

经常村里有人问王磊:你做这样多好事,你图什么呀?他回答:我是个党员,我不图当官,只是为父老乡亲做点实事,帮助村里搞好文明建设,起到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王磊出资让妻子参加郑州医科大学的短期进修培训,目前正在参加网上中医培训,他让妻子勤学习、勤钻研,提高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村民。王磊说:妻子不仅要服务好村民,我还要带领村民破陋习、参加家园清洁活动,引导村民不信邪教,趁年轻申请进入村班子,为村文明建设做点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村医,党员,福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