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二高《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国学大讲堂开讲

2018-03-17  来源:映象网

鹿邑二高《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国学大讲堂开讲

鹿邑二高《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国学大讲堂开讲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刘宏彬)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国学教育,提高学生诗词鉴赏能力,品味古典诗词名家的智慧人生。3月15日晚,鹿邑二高以《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为主题的2018国学大讲堂在四楼报告厅开讲,全校200多名古典诗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郭中华老师讲授了《刘禹锡:自在人生,自得其乐》,他用温润儒雅的声音,娓娓而言,讲述了诗豪刘禹锡达天知命、笑看人生的不凡气度,逆境中坚强乐观性格,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刘禹锡的传世名作。讲座深深吸引了全场的师生,让同学们穿越遥远的时空,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感悟刘禹锡的精彩人生。

鹿邑二高的语文教师,在“国学大讲堂”讲授的《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内容将涵盖李白、杜甫、刘禹锡、李煜、苏轼、欧阳修等十多位古诗词文化名人,以提高学生的诗歌鉴赏能力为重点,将他们的人生际遇与高考写作素材融合,开阔学生的写作视野,丰富学生的写作素材。

经典古诗词以它独有的魅力绵延不绝,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犹如一壶茶,一口喝下不觉甘甜,而斟字酌句,细细品来,只觉香气浸满口鼻,回味无穷。人们在欣赏古人玄妙词句的同时,深刻理解所要传达的精神内涵,让自己精神世界丰满起来,让自己的灵魂有质的改变。据了解近几年鹿邑县二高致力于让传承从孩子开始,让国学文化植根于每一个学生的内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二高,古典诗词名家,创作与人生,国学大讲堂,开讲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患在于未然 鹿邑二高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鹿邑二高校领导从我县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学生安全防溺水教育,防患于未然。

  • 鹿邑二高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为了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鹿邑二高为此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

  • 鹿邑二高举行2017年说课大赛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有效途径。

  • 鹿邑二高举行春季运动会

    各班参赛队员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运动会在同学们欢呼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力和奋勇拼搏精神,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班级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 鹿邑二高校领导前往郑州看望患病住院同学

    4月14日上午,鹿邑二高校领导及老师,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并慰问该校患白血病住院的高一学生田文静。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