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文本阅读实践研究推进会在鹿邑老君台中学举行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PQ4Mcc7e..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朱林)初夏五月天,木秀着妩媚。5月12日上午,鹿邑县中小学多文本阅读实践研究推进会在鹿邑老君台中学举行。来自全县400余名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一起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易主任和三门峡市教研室耿主任、康老师等名家现场指导,传经送宝。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胥敬运主持会议。

OUhU7dOS..jpg.jpg

老君台中学副校长王海中致欢迎词, 着重介绍了该校在实施“群文阅读”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成功做法。自2016 年全面启动多文本阅读教学研究工作以来,广大语文教师积极投身于多文本阅读课堂教字的实践和理论研究,不断探索和创新,特别是在文本整合、议题确立、教学流程、教学范式、理论探析等方面建构了比较成熟的理论体系。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多文本阅读新思维,并取得了 良好的教学效果。比如独创的语文阅读实验室、课外阅读检测课等,空前激发了学生学语文的浓厚兴趣。

老君台中学青年教师安慧珍和 三门峡市第三中学青年教师康丽分别执教的《欢聚离散总关情》和《同一时代背景下不同人物的命运》,深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三门峡市教学研究室主任耿翠霞分享《有效进行多文本阅读课堂教学》,并紧紧围绕安慧珍和康丽两位教师授课内容,做出精彩点评,并指出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改进方法。

本次推进会让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群文阅读”是一种新型的教学理念,一种形散神不散的教学模式。“群文阅读”能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更能提高学生的阅读素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阅读实践,研究推进会,鹿邑老君台,举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