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兰欣 康欣欣) 7月11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在服务中心A座8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黄整风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宋振宇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郭云庆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同志郭艳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亚楠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的全体成员,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yBrNaeqD..jpg.jpg

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宋振宇同志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和主要任务、工作步骤、方式方法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有效途径。对县妇联开展巡察工作,是县委交给县委第四巡察组和县妇联党组的一项共同的政治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县妇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接受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

upobKGl9..jpg.jpg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黄整风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政治偏差找出来,精准发力,有的放失,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其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县委巡察组代表着县委的权威,巡察组的同志受命开展巡察工作,必须做到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三个过硬”。第三要深化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县妇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必须摆正态度,主动积极配合巡察,认真接受检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突出问题。第四妇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进行监督创造良好条件。按照县委领导的要求,对照首轮发现的共性问题,自查自纠,不要等;巡察中立行立改。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不是等到巡察工作后再反馈整改,而是要求在巡察当中形成震慑,立即整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做到“六个有”,即有具体方案、有具体推进措施、有牵头部门、有具体责任人、有检查评估、有监督问责,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应付。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艳芳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县妇联党组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加强党性锻炼、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四个意识”的强心针,当作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妇联工作上台阶的催化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配合县委第四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三是要落实责任,整改到位,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要按时高效完成,决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县妇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  

最后,巡察组组长宋振宇同志对现场问卷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学习情况测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委 巡察组 妇联 工作动员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日扶贫攻坚战:鹿邑妇联开展“大走访”活动

    7月11日上午,鹿邑县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带领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到扶贫包村赵村乡前刘寨村开展入村入户“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出路和办法。

  • 鹿邑人防办驻村工作队用“宝葫芦”助推脱贫攻坚

    鹿邑县人防办驻任集乡蒋庄行政村前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磊认为,产业扶贫是开发式扶贫的灵魂和基础,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来讲,支持他们参与产业发展,就等于是为他们栽下了“摇钱树”。

  • 鹿邑:民警孙森和他的警犬“战友”

    电影中、照片上、生活里,你一定见过它们的身影:无论是目光如炬,还是虎虎生威,一定有那么一瞬——它们快如闪电,雷霆出击,它们是警方破案追捕、防爆缉毒的“利剑尖兵”,是民警们以生命托付的“可靠战友”。今天就邀您和我一起走进鹿邑县警犬中队。

  • 鹿邑县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小散户污染治理工作

    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鹿邑县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强力推进,全面开展畜禽养殖小散户污染治理工作。

  • 鹿邑:“兵妈妈”王玉勤用好家风撑起“兵王”国防梦

    在河南省鹿邑县张店镇杜集村侯庄有一位勤劳纯朴的农家妇女,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是一位值得称赞的“兵妈妈”,她就是“兵王”侯国领的母亲王玉勤。就是她,十几年内,把两个儿子送到部队,培养出一个兵王一个优秀干部,这个已经55岁的普通妇女,一位坚强的“兵妈妈”,在嫁给一个老兵后,用朴素的情怀、用坚忍和奉献铸就了一片橄榄绿,成就了一个心系国防的最美家庭。

  • 鹿邑法院依靠基层组织和群众攻坚执行难

    为扎实有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委政法委印发了《关于依靠基层组织、基层群众破解执行难实施意见(试行)》,形成依靠基层组织和基层群众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 鹿邑功模民警走上井冈山不为旅游为加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7月1日至5日,鹿邑县公安局组织40多名功模民警驱车千里赴井冈山开展“强党性、铸党魂、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广大学员通过深入实地用脚步丈量红军曾经走过的运粮小道,用耳朵倾听红军后代和专家教授的真情讲述,用眼睛瞻仰蕴含红色血脉的革命遗址,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

  • 鹿邑城管局:夯实责任防大汛

    “雨情、汛情就是命令。为人民管理城市是城管局的本职工作,应急管理是城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人民利益无小事,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夏季防汛抢险工作,结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今天起,各单位干部职工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各单位负责人及应急人员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全力投入到今夏防汛工作中去。”

  • 鹿邑县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视频培训会议

    为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根据中央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7月4日下午,司法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第一讲。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在局四楼会议室认真进行了收听收看。

  • 鹿邑“静恩慈善爱心粥屋”让粥 菜飘香 让爱暖人心

    7月4日早上,鹿邑北关大闸路上一家静恩慈善爱心粥屋店门口“热闹”非凡,环卫工人和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近200人喝着爱心粥,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溢满了笑容。

  • 鹿邑交通扶贫工作组:把贫困户牢记在心坎里

    7月3日上午,鹿邑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扶贫工作组一行3人冒酷暑走访任集乡陈庄自然村结队帮扶的4户贫困户。 从全县100日扶贫决战以来,他们把这四户贫困户牢记在心坎里,多次走访慰问,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脱贫。

  • 鹿邑:“七一”慰问老党员真情关怀暖人心

    “七一”前夕,为进一步做好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工作,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鹿邑二高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卫东,到包点扶贫村王皮溜镇张寨行政村,慰问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 童心向党念党恩 鹿邑实验幼儿园毕业汇演歌颂党

    " 唱支山哥给党听,党的恩情永不忘……"2018年6月30日,鹿邑县一高报告厅里传来阵阵嘹亮的童声,河南省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的"童心向党念党恩 毕业庆典歌颂党"主题活动拉开序幕,童心向党歌唱赞美向七一献礼。现场孩子和老师及家长1500多人参加汇演活动。

  • 鹿邑召开公安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6月29日下午,鹿邑县公安局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表彰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鹿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政委任金瑞主持。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 西平县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7月10日下午,西平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周二学习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