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鲁建军检察长对贫困户进行大走访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未昌)7月11日上午,一场雨后的天气异常炎热。按照全县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开展要求,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冒着酷暑,来到鹿邑县任集乡王寨行政村等村,对贫困户和脱贫户进行大走访,发放问卷进行调查。任集乡党委书记刘梅等陪同走访。

SNqV24nY..jpg.jpg

在贫困户赵夫勤家中,鲁建军检察长查看了赵夫勤家的生活设施配置。通过与赵夫勤本人以及乡村两级干部、驻村扶贫干部的交谈,鲁建军检察长掌握了赵夫勤的家庭成员情况、平常营生以及致贫原因。鲁建军检察长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到赵夫勤家获得的帮扶情况(低保、基本医疗及电费补贴)和脱贫进程。他叮嘱随行干部一定要帮助赵夫勤家解决偏房的渗漏问题,既要在物质上进行帮扶,同时也要在精神生活上对其予以照顾。

在得知贫困户朱海彬家除了享受到低保政策和电费补贴外,还在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共同努力下盖起了新房,村里还帮他联系了一份轻松的工作,鲁建军检察长很高兴,鼓励朱海彬振作精神,争取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走访了脱贫户王昌文和王银昌两家后,鲁建军检察长看到其宽敞干净的院落、良好的精神风貌后,祝愿他们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在王寨行政村村室,鲁建军检察长查看了该村的扶贫资料,对其取得的脱贫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方要通力合作,争取带领现有的贫困户实现早脱贫,完全脱贫,共同致富奔小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检察院 检察长 贫困户 大走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

    7月11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在服务中心A座8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黄整风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宋振宇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郭云庆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同志郭艳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李亚楠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的全体成员,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鹿邑县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小散户污染治理工作

    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鹿邑县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强力推进,全面开展畜禽养殖小散户污染治理工作。

  • 鹿邑县司法局组织收听收看视频培训会议

    为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根据中央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7月4日下午,司法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第一讲。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在局四楼会议室认真进行了收听收看。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诗词朗诵大会

    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6月29日上午,鹿邑县检察院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诗词朗诵大会,以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觉悟、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和争先创优的热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党组成员、专委和全院干警参加了大会。

  • 鹿邑县司法局举办基层工作信息化应用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信息化运用,鹿邑县司法局于6月27日组织全县司法所长及信息化业务骨干举办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信息化应用培训班。

  • 鹿邑县司法局: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跟党走

    6月26日下午,鹿邑县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 鹿邑县公安局赴林州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全局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6月24日至26日,鹿邑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民警赴林州红旗渠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感悟林州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寻找红旗渠精神的源头活水。

  • 鹿邑县任集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鹿邑县任集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精准扶贫的工作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合力推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开展得有声有色。

  • 鹿邑县公安局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鹿邑县公安局组织禁毒、法制、食药部门民警在明道宫景区、人流密集处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日宣传活动,向游客、群众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

  • 鹿邑县马铺镇:“羊羊”得意致富路 多措并举助脱贫

    6月26日,记者在鹿邑县马铺镇刘寨村贫困群众刘才芝家看到,羊圈里4只膘肥体壮的母羊正悠闲地吃草。“它们可是俺家的宝贝,是乡里给俺送来的‘发财羊’,前天牵到集上卖俩,赚了1400多块。现在还有4只母羊,估计明年生的羊崽更多,又能卖上个好价钱。”刘才芝满脸喜悦地对记者说。

  • 鹿邑县生铁冢镇:真抓实干 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为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鹿邑县生铁冢镇党委政府强化领导,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河长巡查制度,河长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到位 ,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水生态。

  • 鹿邑县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月22日上午,县妇联机关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艳芳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县纪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云庆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 2018年鹿邑县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新闻发布词

    经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研究决定,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2018年度全县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向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你们长期以来对鹿邑人民防空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宣传报道表示衷心感谢!

  • 走进老子故里鹿邑县 感悟老子文化

    6月17日,“范长江行动——2018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一行40人采访团在香港大公文汇报中国新闻部总编辑赵汝庆、主任王艳华的带领下走进老子故里--周口市鹿邑县采风,感悟老子文化。

  • 鹿邑县财政局举办非税收入摄影展

    6月17日,鹿邑县财政局举办非税收入摄影展在上清湖展出第三天, 多形式开展创新“非税收入管理宣传月”活动,举办“费惠民生”非税收入征管宣传影展,以图言志,以图传情,使公众在欣赏摄影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启迪,使“费惠民生”的基本理念深入人心。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