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外国语学校学雷锋蔚然成风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郭钰)3月22日,记者走进鹿邑县外国语学校,花园式的教学楼区,干净的学校食堂,先进的多媒体教室,虽然离县城45公里,却有着近三千多学生。学校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用亲情教育、感恩教育、家长参与监督管理教育等多元化模式,用外语特殊的专业娱乐教育,使学校成为全县外语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学雷锋感恩教育示范基地。

PQzGJey6..png.png

   “我们注重学生的道德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感恩,这次扶起患病老人的两个学生的见义勇为行动不是偶然,是学校教育树人的结果,我们的学生好多好人好事不爱说出来,帮助五保老人、义务参加学校劳动、为困难学生捐款帮助等,这些小事就能反映出学雷锋的风气高尚。”校长蒋勇告诉记者。

qPw3DfSO..png.png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来学校采访,被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农村学校出现见义勇为的扶起希望所感动,他们用镜头记录学生受教育做好事的点点滴滴。在食堂里,2500多学生同时就餐的情况下,食堂内没有纸屑、没有垃圾、更没有食物浪费现象,垃圾桶里只有少量的汤渣,“我们抓好学生的节俭教育,不浪费吃饱吃完,你们可以随便到吃饭时间来看看,食堂里绝对没有浪费现象”政教校长郭钰告诉记者。

  在校园里,来自附近社区的学生家长侯振生为孩子送衣服,他主动告诉记者:学校里安全、收费低、教学质量一流,孩子交到这里家长放心挣钱,以前在城里上贵族私立学校,又花钱,孩子逃学没人管,眼看要废,交给这个学校后,孩子变样,性格变得活跃,学习也进步了,放假也知道给家里干点农活,花钱也知道省了。

SkF3h0sL..png.png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结合《弟子规》、《道德经》诵读,从校园礼仪、文化路队、就餐文明、就寝秩序、感恩父母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力促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还定期举行法制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安全意识,近几年来没有发生一起意外事故。

   今年春季学校组织学生进行远足拉练,磨练了学生意志,培养了学生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感。本学年我校通过举行春季运动会、跳绳比赛、庆五一联欢汇演、迎国庆联欢会、拔河比赛、书法作品展、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培养学生特长,展示学生才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外国语学校 学雷锋 蔚然成风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雷锋 献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上午,由团开发区委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 一师附小各中队持续开展“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封市一师附小各中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古城大街小巷,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 邓州陶营中心校掀起学习“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陶营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时下在陶营乡掀起一股学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 开封一师附小党员志愿者学雷锋清扫公交车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第二党小组的党员老师带领三九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开封市公交三公司,开展了“学雷锋,践行动”义务打扫公交车活动。

  • 鹿邑中学生扶起路边患急病老人

    由于老人病情严重,辛集医院立即派120车将老人就近送往商丘市人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脑溢血的症状及时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 宛城团区委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3月16日上午,宛城区团委联合共青团南阳市委举行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 驻许杨根思部队“雷锋”给贫困生送温暖献真情

    2017年3月11日下午,驻许杨根思部队部分党员官兵,来到许昌市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给高一年级部的四名贫困生送去了春日的关怀与温暖。

  • 工行信阳分行“学雷锋”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日前,信阳工行辖属的平桥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号召,合理调整劳动组合,员工分批次开展“爱我震雷山 保护母亲河”学雷锋环保志愿者行动。

  • 汝州市林业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汝州市林业局在“汝州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之后,认真参观学习了学雷锋教育基地,并在3月份“学习雷锋月”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活动由校长带队,组织学生到街道义务打扫卫生,清洗护栏,清理公交站牌上粘贴的小广告。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把街道护栏擦洗的干干净净,尽管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同学们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活动由校长带队,组织学生到街道义务打扫卫生,清洗护栏,清理公交站牌上粘贴的小广告。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把街道护栏擦洗的干干净净,尽管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同学们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 镇平法院开展学雷锋助“双创”活动

    为认真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镇平县委、县政府“双创”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评估验收工作,3月10日,镇平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分包路段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巩固“创卫”成果。

  • 宝丰县:武警官兵敬老院里学雷锋

    在第54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武警宝丰县中队的20多名官兵来到驻地的城关镇敬老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官兵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打扑克、理发、叠被子……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 雷锋月:听商丘外国语中学讲学雷锋的故事

    “我愿永远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等演讲题目真挚而充满能量,同学们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雷锋精神的感悟。

  • 西平县各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人体观,传承“时代文明”,3月份以来,西平县各学校深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随“化妆刷”走向世界 鹿邑:随“化妆刷”走向世界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诵读《道德经》 助力老子庙会 老君台中学诵读《道德经》 助力老子庙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