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残疾人踊跃参加农村技术培训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孙亚辉)3月24日,鹿邑县2017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第二期培训在本县马铺镇马北村委会文化大广场举行,来自全镇的200多残疾人踊跃报名,现场十分火爆。如同前几天首期宋河镇残疾人培训班一样,残疾人学技术劲头空前高涨。

MlydfiHt..jpg.jpg

VcO2ADOt..jpg.jpg

 “我得感谢宋河镇的残联同志,他们很负责任,我的腿行走不便,是他们开着车把我从家里拉过来,让我学习梨树管理技术,正值梨树开花授粉时节,太及时啦!”宋河镇卢阁村残疾人卢治国高兴的告诉记者。这两期培训符合参加培训条件的297人,还有超年龄的150多人,他们渴望学习农村实用技术,掌握种植和养殖技术经验,实现残疾人自我创业就业,改变残疾人人生价值。

I9aloTrk..jpg.jpg

培训邀请鹿邑县高级农艺师李中兰讲师进行授课,委托鹿邑县育兴职专组课分类培训。李中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两个乡镇的农业结构、布置等特点,并结合农村残疾人自身实际,主要就梨树等果木、大棚蔬菜育苗管理、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土壤管理、施肥技术、浇水方式以及大棚的用料和搭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现场李中兰老师与残疾人学员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县残联组织专业人员来咱家里授课,不要学费,还发书籍,又补助餐费,现在的扶残政策真好啊!残疾人也要扶贫呀!”马铺镇完老家村完颜三军告诉记者。

鹿邑县残联在制定2017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中,认真摸底哪些残疾人需要培训和精准扶贫,和乡镇残联及残疾人专职委员联合进行逐人登记,让残疾人自己填写培训专业和志向,进入计算机管理。按照专业筛选组织残疾人进行培训。把残疾人按乡镇就近实施培训,减轻残疾人行走不便的不利因素,今后还要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蔬菜基地大棚,让残疾人面对实用技术直接学到技术要点。“鹿邑农村残疾人占全县90%以上,让部分残疾人学到技术实现自我创业脱贫致富是我们残联的重要任务,只要残疾人愿意学习,我们还要开展长期培训班培养一批专业性强的技术人才”鹿邑县残联理事长于国领告诉记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残疾人 农村技术培训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