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开展“三夏计量护农行动”

2017-05-27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又遇一年麦梢黄,又到质监最忙时。

麦梢泛黄时节,虽然“三夏”大幕还没开启,但是,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开展的“三夏计量护农”行动已经如火如荼了。

该县贾滩镇三里杨村的王春峰从事粮食收购已经两年了,他在用的一台地中衡刚刚拿到计量检定合格证明。“有了这个合格证,一开镰,我就能开始收购小麦了。”王春峰说话时难掩一脸喜悦之情。

让王春峰感到喜悦的不仅是刚刚到手的“合格证”,还有一个新变化,那就免费检定为他省去了千把块钱的检定费。

与王春峰的喜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满脸沮丧的某加油站老板刘某,因为该站加油机经消费者举报被查处,正在停业整顿中。

这就是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出现的两个镜头。据了解,鹿邑质监局“三夏计量护农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该局也因此连续5年被县政府在“三夏”生产表彰大会上给予表彰。活动主要是通过计量执法手段,维护好“三夏”期间农民利益。活动持续3个月,直至“三夏”生产结束。“三夏计量护农行动”已经成为鹿邑质监响当当的执法品牌。

今年的此项行动从5月15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该局出台工作方案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按照方案部署,该局将分五个工作组开展工作。这五个工作组分别是衡器一组、衡器二组、流量组、容器组和计量稽查组。一方面确保三夏期间在用计量器具100%持证上岗,另一方面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让广大农民兄弟收获更多计量公平“获得感”。

衡器一组负责地中衡的计量检定,对全县即将投入三夏收购的地中衡实施强制检定。衡器二组负责500kg的衡器检定,确保全县所有投入使用的500kg衡器都能“持证上岗”。容器组深入每个粮食收购点调查摸底,对将要投入使用的谷物容重器、粮食水分测试仪等夏粮收购辅助计量器具登记造册,检定合格加贴检定合格标识。流量组对全县加油站在用加油机进行强制检定,确保加油机准确度。计量稽查组将在“三夏”生产开始时投入工作。他们将分四个中队实行分区监管,不仅要严厉查处“三夏”期间的计量坑农害农行为,保护好农民利益,维护好三夏生产,而且还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提高商家的计量守法意识和农民兄弟的计量维权意识。

此项活动十分重视对新型计量行为的监管,如对近年来出现的监管。流动加油车以其方便快捷的加油方式,很受用户特别是联合收割机用户的青睐。但是,部分车主图省事,故意不向质监部门申请强制检定,流动加油车上的税控燃油加油机准确性不确定。还有个别车主受利益驱动,故意破坏准确度,借机损害农民特别是广大收割机用户的利益。该局通过排查,目前已发现全县共有22辆带有税控燃油加油机的加油车。执法人员已经对这些加油机车上的税控燃油加油机登记造册,将依法进行强制检定,检定合格颁发强检合格证书,加贴强检合格标志。

据介绍,此项活动还将对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实施严格的计量监管,确保“三夏”生产秩序,保护好农民利益;同时,宣传好计量法律、法规,提高商家的计量守法意识和农民兄弟的计量维权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质监局 “三夏计量护农行动”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食药监局发布端午节粽子安全消费提示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 鹿邑县妇联县关工委励志感恩教育讲座活动进校园

    演讲中,王彤老师从自身从小的经历,讲到那些用生命护卫自己孩子的母亲,再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回想从小到大的生活,从点滴中去感受父母家人对自己的种种关爱,让父母回忆孩子成长的幼年时代,从而引导学生发掘自己深藏心中的那份感恩……

  • 卢氏县党政考察团到鹿邑县学习考察

    鹿邑县近年来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主战略,抢抓省全面直管机遇,围绕老子文化作文章,主动作为,跨越发展,加快推进“五区联动、全面发展”,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走出了一条“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之路。

  • 鹿邑召开第19次“五区”重点建设项目观摩推进会

    会议采取边观摩边现场办公最后总结的形式,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明道城文化旅游开发、陈抟公园提升改造及古城墙保护恢复工程、卫真河旅游风情带、垓下文化园、十里文化长廊、郑州大学老子学院(研究院)等“五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通过观摩,学先进、找差距,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 鹿邑县半边天广场舞大赛舞出绚丽人生

    此次大赛共有27支代表队,500 多人参加比赛,年龄最大78岁,最小的5岁。赛场上,他们绚丽的服饰、整齐的队列、动感的舞蹈,博得 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