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河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

2017-07-1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2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正式公布6月份河南金融运行数据。据统计,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达60608.9亿元,同比增长10.4%;同时,金融机构资金运用结构更加合理,各项贷款持续较快增长,金融尤其是贷款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依然较大。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40688亿元,同比增长17.6%,较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存贷比方面,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余额存贷比为67%,较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新增存贷比为61.2%,较上年同期提高18.7个百分点。

从贷款结构来看,一是短期贷款有所增加。6月份,金融机构短期贷款增加269.1亿元,同比多增117.1亿元;二是单位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中长期贷款增加224.2亿元,整个上半年累计增加1927.6亿元,增量为去年同期的2.4倍,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三是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继续回落。6月份,全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8052.6亿元,较上月增加170.8亿元,同比少增63.7亿元。自2月份以来,全省个人住房贷款增速逐月回落,6月份同比增速为42.2%,较上月下降3个百分点。

一方面,债券投资继续减少。6月末,金融机构债券投资余额为4819.3亿元,同比增长25.9%,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1.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股权及其他投资增加较多。6月末,股权及其他投资余额为4115.1亿元,当月增加412.8亿元,同比少增24.6亿元。

记者 郭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本外币 存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不断加大

    近年来,河南省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方面投资越来越多,为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710.8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均超过2015年的生产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 河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

    7月12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正式公布6月份河南金融运行数据。据统计,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达60608.9亿元,同比增长10.4%。

  • 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710.8亿斤 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审核认定,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夏粮总产量及亩产量均超过2015年的生产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