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公益讲座在鹿邑举行

2017-04-11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Hhjpl0pt..jpg.jpg 

近日,由著名教育专家、中式教育创始人闫合作、刘西堂等老师主讲的《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免费公益讲座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来自内蒙、东北、山西、洛阳等的100名各界《道德经》爱好者参加了三天的讲学活动。主办方柘城朱阳书院创立于清康熙29年(1690),又成立了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柘城委员会支部,成为豫东地区著名的国学文化传承基地。公益讲座在我县德源学校举办了三场,又和太清宫景区、明道宫景区联合举办了道德经游学活动,学员们在朱阳书院刘西堂院长带领下和景区工作人员交流互动,向游客宣讲《道德经》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积极做义工,捡拾垃圾,净化环境。

Af5A4c8V..jpg.jpg

    来自全国各地热爱国学的学员们纷纷反映在老子故里的紧张而又愉快的这三天里,学习经典开心智,传承经典顺民意,提高了认知,在弘扬、践行传统文化的路途中前进了一大步,表示今后积极践行老子《道德经》,正心起念,向上向善,大道至俭,利而不争。朱阳书院和鹿邑景区的这次交流活动,也成为今年老子庙会期间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亮点。(蒋保庆 刘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德经 公益讲座 鹿邑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书法城系列活动书法公益讲座在平顶山举行

    9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平顶山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书法城系列活动“书法公益讲座”在市博物馆举行。

  • 映象小记者暑期作文公益讲座在郏县新城小学举行

    8月18日上午,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在郏县新城学校多功能教室组织、举办了一节名师作文公益讲座。来自郏县新城小学、郏县西街学校、郏县志远学校和郏县新育实验学校的80余名映象小记者及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 新野举办"忠孝双全 演绎大义人生"慈孝公益讲座

    5月30日下午,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和来自县委、政府领导嘉宾及社会爱心人士共计500多余人齐聚在该联社三楼会议室,静静地聆听全国“十佳孝贤”典范王春来讲述他照顾瘫痪父母的真实感人事迹……

  • 驻马店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公益讲座

    在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妇联在天中广场会议室举行了,建设驻马店,巾帼在行动,公益宣讲活动。

  • 商丘市首次古琴公益讲座举行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胡倩 实习记者 韩培 文/图) 6月8日中午,“《静土清音》——青年古琴演奏家,斫琴家李双序古琴公益讲座”在商丘市睢阳区应天书院举办。这也是我市首次古琴公益讲座 。国家一级作曲家、商丘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柏茼,副主席周闽海,武景阳,南湖诗社李书伟,焦文宗,烟涛,西陂画馆孟祥振及著名画家马志刚等文化艺术界精英参加了此次公益讲座的。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