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入选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 豫剧现代戏《全家福》唱响宁夏

2017-07-0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日晚,作为入选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展演的河南唯一剧目——豫剧现代戏《全家福》在宁夏青铜峡市影剧院惊艳亮相,精彩的剧情、精湛的表演,深深感动了宁夏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这是我省连续四届入围中国戏剧节。应当地政府邀请,7月3日晚,《全家福》在青铜峡市影剧院再演一场。

      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全家福》,是一部紧扣时代脉搏、回应社会关切的现代廉政豫剧。讲述了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为骄傲的副市长,在金钱、女人等诱惑下跌入贪腐深渊的故事,展现了腐败罪行对人民群众的深重伤害和当事者家庭的毁灭性打击,为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敲响了警钟。

      该剧是我省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截至目前,已受邀在中央党校和山西、四川等地及省内演出237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是我国戏剧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艺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戏剧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来自全国27个艺术团体和单位创排的27台剧目陆续展演,包括昆剧、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晋剧等22个剧种。

      记者 温小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戏剧节 豫剧 全家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剧《燕振昌》将亮相京城:我省唯一入选剧目

    由中宣部和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于7月2日在北京开幕,本次会演历时28天,全国共有28台大戏、4台小戏组合入选。由河南省文化厅推荐的豫剧现代戏《燕振昌》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剧目,该剧将于7月11日和12日晚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

  • 豫剧《燕振昌》 再获大奖

    继获得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金奖后,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近日又获得河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 讴歌时代的丰碑 豫剧《燕振昌》 再获大奖

    继获得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金奖后,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近日又获得河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部反映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真实事迹的戏剧作品,在全省各地200多场巡演中,获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也成为党员干部向时代楷模学习的生动教材。

  • “河南豫剧院三团生活体验创作基地”落户朝阳沟

    6月19日,省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夏江河,河南豫剧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吕青,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河南豫剧院三团党总支书记琚青春等与三团部分职工代表在朝阳沟举行“河南豫剧院三团生活体验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 现代豫剧《驻村书记》获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我市创作的大型豫剧现代戏《驻村书记》,日前喜获河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三年一届,是全省文艺精品创作领域最高奖项。

  • 廉政豫剧《燕振昌》到叶县巡演

    “当干部要常体恤群众疾苦,当干部要双脚常迈百姓屋。剧中朴实无华却意味深长的台词、跌宕曲折的情节和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 “中原文化大舞台”3场豫剧送到 戏迷朋友快来看

    记者昨天从市戏剧研究中心获悉,河南省文化惠民项目“中原文化大舞台”今天起为平顶山市送来3场豫剧,戏迷们可以1元票价购票,在市区湛南路市图书馆院内二楼演艺厅观看。演出地点:湛南路图书馆院内二楼演艺厅;售票地点:湛南路市图书馆门卫室,票价每张1元。

  • “中原文化大舞台”优秀剧目展演精彩继续

    昨晚,作为“中原文化大舞台”优秀剧目展演中的一部剧目,由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精心编排的豫剧《马丕瑶出京》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该剧是一部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爱国主义励志剧,曾荣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剧作奖、文华导演奖、文华音乐创作奖、文华表演奖等多个奖项。

  • 廉政豫剧《张伯行》宛城专场演出成功

    5月10日下午,根据市委、市纪委安排部署,大型廉政豫剧《张伯行》在宛城剧院精彩上演。

  • 宛城区:大型廉政豫剧《张伯行》宛城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5月10日下午,根据市委、市纪委安排部署,大型廉政豫剧《张伯行》在宛城剧院精彩上演。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