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河南豫剧唱响燕园 李树建北大演出活动启动

2017-07-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1ZVJFz1..jpg.jpg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

KiSJZwcL..jpg.jpg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发表感言

“老婆子,雪大路滑,你可要小心点儿……”。7月6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伴着锣鼓敲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说起《清风亭上》的慕白,河南戏曲进校园暨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内容令人期待,从9月15日至27日,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将在北京大学推出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的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根深叶茂树参天”李树建艺术展、李树建代表作“忠孝节”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展演、百周年讲堂艺术讲座、博雅艺术讲坛李树建艺术讲座、学生看戏分享会、李树建艺术研讨会等。

此外,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还举办了首届河南省稀有剧种展演,并将于2017年11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展演周”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大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农工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南籍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任鲁豫主持。

人物简介

李树建现为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豫剧“豫西调”的重要继承人和优秀传播者,曾荣获第十届、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首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等各类国家大奖,先后到世界27个国家开展交流演出,带领《程婴救孤》剧组分别于2013年2月17号登上美国百老汇国际舞台、2016年10月18号登上美国好莱坞杜比大剧院,是中国唯一一位把整台剧目搬上世界顶级舞台的戏曲艺术家,受到国内外观众和国际艺术家的高度赞誉,被美国国会授予“功勋演员”称号,是当代豫剧的领军人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豫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老子》在周口人民会堂开演

    当晚,由“梅花奖”得主申小梅领衔的河南省越调剧团刚一出场便掌声雷动,引爆全场。演出从开始到结束,整个会堂掌声不断,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再现了越调申派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冲击视觉和净化心灵的戏剧盛宴。

  • 鹿邑县国税局精心组织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该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周末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多次被县委宣传部授予“弘扬老子文化·构建和美鹿邑”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 《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公益讲座在鹿邑举行

    近日,由著名教育专家、中式教育创始人闫合作、刘西堂等老师主讲的《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免费公益讲座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来自内蒙、东北、山西、洛阳等的100名各界《道德经》爱好者参加了三天的讲学活动。

  • 鹿邑县对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单位进行督查

    ​为确保鹿邑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3月27日和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语委办组成督查工作组,对该县语言文字迎评成员单位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 鹿邑县召开申报“千年古县”工作会议

    借助老子故里的独特文化优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对“千年古县”地名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力度。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