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河南省大型原创舞剧《太极传奇》亮相天津

2017-07-1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8日、9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演天津站演出在津湾大剧院惊艳亮相。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舞+武”的新颖艺术形式,让天津观众领略了独具特色的中原文化。

该剧共包括《天地太极》《乱世新仇》《爱恨情缘》《梦萦红崖》《剑收阴阳》《和谐乾坤》等6个篇章,以河南焦作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传奇的经历和陈氏太极拳的传承与普及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太极拳掌门人陈云天与武状元蒋龙飞之妹叠彩的生死之恋。剧中,陈、蒋两大家族经历爱与恨、生与死的洗礼,终于大彻大悟,诠释了“和谐、和平”的理念,展现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具有浓郁的中原风格。

作为我省“走出去”全国巡演的又一台精品剧目,《太极传奇》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焦作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历时4年、汇聚国内一流主创阵容、投资千万元精心打造。河南省舞蹈团优秀舞蹈家高林、王雪担纲主演。

据悉,《太极传奇》还将陆续走进太原、西安、石家庄演出。

记者 温小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极传奇 原创舞剧 天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 舞剧《太极传奇》开启省外巡演

    在结束省内郑州、洛阳、焦作、漯河四地的巡演后,今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由河南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舞剧《太极传奇》在合肥大剧院上演,拉开省外巡演的序幕。

  • 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焦作市巡演

    5月13日、14日两晚,由省文化厅和市委、市政府共同立项,省歌舞剧院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的大型舞剧《太极传奇》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两场。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要求,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太极传奇》全国巡回演出于5月10日在漯河市启动,我市是全国巡回演出的第二站。

  • 商丘师院原创舞剧《启石录》精彩上演 座无虚席

    5月20日晚,商丘师范学院南校区音乐厅热闹非凡,容纳近千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音乐学院2011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原创舞剧《启石录》专场演出如期举行。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