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文化 > 正文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开幕 海南吹响河南音

2017-07-13  来源:河南文化厅

yiCk7wpQ..jpg.jpg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开幕 海南吹响河南音

为传承弘扬优秀民族音乐文化,2017年7月11日,由文化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在海口市开幕。来自河南的靳宝伟唢呐艺术团在开幕式展演上吹响中原风韵,河南大学教授班一在研讨活动中也展现了研究成果。

自今年5月文化部下发申报通知以来,各地反响热烈。全国31个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共报送乐种组合175支,比上一届增加近50支。经专家认真遴选,44支优秀组合最终入选参演。展演期间,将推出1台汇报音乐会,在海南三亚、琼海、澄迈等地巡演一周,以普及推广民族音乐,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举办专题研讨会,围绕“中国民间乐种的传统特色和文化价值”“中国民间乐种的时代功能和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河南省文化厅.开封市文广新局推荐的河南大学教授班一《我国鼓器乐起源时期的文化价值》参加了研讨会。 11日晚8时,在海口海南省歌舞剧院,由河南省文化厅选送开封市文广新局申报的靳宝伟唢呐艺术团,参加了开幕式展演, 经专家评委认真评审商议,成功入选参加7月15日晚闭幕音乐会和16日-20日海南省三亚市、琼海市、澄迈县巡演。

当晚,靳宝伟团队组合吹奏的唢呐器乐组合《十八板》,引起全场观众的一次次雷鸣般掌声,叫好不断,震撼海南省歌舞剧院。河南唢呐组合演出的入选,说明河南民间乐种的传承发展受到文化部音乐专家的高度重视,河南的民乐人才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民族器乐 民间乐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燕”飞进老子故里 北大鹿邑携手发展

    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会长代冲博士在讲话中说,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豫燕计划”实践基地终于要在鹿邑县扎根了,这是北京大学中原发展研究会在河南省授权的第一个实践基地。

  • 弘扬传统文化 新华小记者走进鹿邑明道宫

    通过研学老子故里明道宫,参加感恩教育课堂,孩子们不但看到了老子故里的宏伟建筑,更加深入学习了博大精深的老子文化。

  •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老子》在周口人民会堂开演

    当晚,由“梅花奖”得主申小梅领衔的河南省越调剧团刚一出场便掌声雷动,引爆全场。演出从开始到结束,整个会堂掌声不断,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再现了越调申派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冲击视觉和净化心灵的戏剧盛宴。

  • 鹿邑县国税局精心组织周末文化广场活动

    该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周末文化广场文艺演出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多次被县委宣传部授予“弘扬老子文化·构建和美鹿邑”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 《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公益讲座在鹿邑举行

    近日,由著名教育专家、中式教育创始人闫合作、刘西堂等老师主讲的《品味道德经 开启智慧》免费公益讲座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来自内蒙、东北、山西、洛阳等的100名各界《道德经》爱好者参加了三天的讲学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