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医保异地结算系统初步建成 9月底前实现跨省结算

2017-09-08  来源:新华网

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突破,已初步建成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并与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9月7日至8日,人社部召开全国医疗(生育)保险工作座谈会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部署会。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当前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全民医保改革的关键位置,建立完善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要重点推进按病种付费,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试点,进一步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付费方式,强化医保对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完善医保协议管理,全面推进智能监控系统,并加强配套改革。

游钧强调,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时,还要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统一和一体化管理,9月底前全面完成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稳妥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并做好总结评估,主动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保 异地结算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年黄斑变性注射药物首进医保

    根据医保相关报销政策,一般乙类药品报销比例可达70%-80%,这意味着我国老年黄斑变性患者(以下简称“老黄”患者)的经济负担将大大减轻,对于疾病的规范化治疗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 安阳市调整乡级医疗机构医保住院报销比例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9月1日起,安阳市调整乡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

  • 2017年度职工大额医保缴费10月底截止

    需要参保的市民请注意:我市2017年度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费和城镇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缴费截止日期有变,由往年的9月30日延长至10月31日。用人单位参保职工意外险缴费账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开户银行:工行长春支行;账号:1705 0239 1920 0002 013。

  • 安阳市调整乡级医疗机构医保住院报销比例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9月1日起,安阳市调整乡级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比例。

  • 加班加点更新药品新目录 尽责尽力落实医保新价格

    ​为进一步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保障局相关政策规定,从8月28日起,郑州市骨科医院医保科加班加点集中人力、集中时间抓紧做好新版 《药品目录》 (2017年版)的对接、维护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