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今年河南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全年粮食总产量1194.64亿斤

2017-12-12  来源:河南日报

iAhnJMg4..jpg.jpg

今年河南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全年粮食总产量1194.64亿斤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12月11日发布消息,根据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7年我省粮食总产量为1194.64亿斤,比上年增产5.38亿斤,增产幅度为0.5%,成为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份。

2017年,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四优四化”,全省粮食生产能力持续保持稳定。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我省夏粮总产量为710.8亿斤,比上年增产15.5亿斤,增幅为2.2%;秋粮总产量为483.84亿斤,比上年减产10.12亿斤,减产幅度为2.0%。尽管秋粮略有减产,但夏增补秋减,全年粮食总产量仍然高于上年。

据调查,今年我省秋粮播种面积为6995.73万亩,比上年减少195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4725.29万亩,比上年减少250万亩,平均亩产量361.8公斤,比上年提高9.5公斤,增产幅度为2.7%;总产量为341.91亿斤,比上年减产8.68亿斤,下降2.5%。水稻播种面积984万亩,比上年增加1.5万亩,总产量为103.51亿斤,比上年减产4.92亿斤,下降4.5%。高粱、谷子因播种面积增加,总产量增产,豆类、红薯总产量均较大幅度增产。

据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我省秋粮生产播种基础良好,品种优良化成为突出特征,全省良种覆盖率基本达到100%。今年秋粮生产中,天气条件利弊并存。大部分地区秋粮生产前、中期雨水基本适宜,秋粮长势良好。但秋粮生产中、后期以及收获期大部分地区遭遇高温和阴雨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秋粮收获质量。(记者 樊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粮食总产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出台绿色食品 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2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2017—2020年)》,作为农业大省、农产品加工大省、食品工业大省,我省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 河南淅川:守护一渠清水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最重要的水源地,为守护好这一渠清水,河南省淅川县淘汰落后产业,向绿色发展转型。

  • 河南淅川:掀开绿色旅游新篇章

    淅川县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实现了从政务接待向产业经济、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从游览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的嬗变,并在探索中找到了促发展、助脱贫的新方向。

  • 河南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全年总产量1194.64亿斤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12月11日发布消息,根据该总队调查,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17年我省粮食总产量为1194.64亿斤,比上年增产5.38亿斤,增产幅度为0.5%,成为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份。

  •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8个月入驻企业12576家

    河南自贸试验区总面积119.77平方公里,其中郑州片区就占了73.17平方公里,是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为郑汴洛三个片区中面积最大的片区,郑州片区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累新经验进程中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任务。

  • 河南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启动

    12月10日,河南省全民健康体质达标测试赛汝州站开幕。

  • 候选人:王峰轩

    在教育系统工作期间,健全通讯网络,做好新闻线索的收集、报送等工作;始终与县电视台、《长垣视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报道该县教育界事迹人物,扩大了教育的影响;三年印发《长垣教育信息》110期,多篇作品在国家、省、县级刊物发表。

  • 候选人:滑佳斌

    滑佳斌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互联网、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多种形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动员身边的广大青年同志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当“中国好网民”

  • 候选人:张汇涛

    近年来,张汇涛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媒体的实践运用,在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多次参与处置有重大影响的舆情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 候选人:李龙龙

    自2013年从事公益事业以来,先后组织策划了“博爱送温暖”、“博爱助学义卖报纸”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炎炎夏日,我为环卫工送清凉”

  • 候选人:余平

    近年来,余平积极创办罗山在线微信公众号,全力打造家乡罗山公众号第一平台,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家乡的风土人情、好人好事,营造和谐向上的网络氛围。

  • 候选人:何世阳

    1988年出生于制茶世家的何世阳,是信阳市何景明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2012年,何世阳带领浉河港镇白庙村一百多位茶农成立了信阳浉河区何景明茶叶专业合作社。

  • 候选人:丁意伟

    丁意伟,从事共青团信阳市委所属微信公众号“青春信阳”、微博@信阳共青团 、“青年之声·信阳”的日常运营、维护。

  • “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揭晓 荥阳农民榜上有名

    近日,“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揭晓,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农民曹建新与省科技厅派驻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第一书记陶曼晞,社旗县李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存等一并上榜。

  • 上蔡村医董四平获评河南首届“十大基层好医生”

    近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健康报承办的“健康中原•2017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上蔡县杨屯乡韩王村卫生室医生董四平荣获“十大基层好医生”称号。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