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司法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 居全国第五位

2017-09-0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网上报名、缴费、现场指纹采集等环节,今年河南省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31914人,比去年增加2009人,居全国第五位。

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黄兴士介绍,自2001年实行国家司法考试制度以来,我省已成功组织实施了15次,29.5万余人报名参加考试,近5万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为全面依法治省选拔和储备了大量法律人才。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收官之年”,明年起将正式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17日举行。今年我省国家司法考试共设16个考区,18个考点,1070个考场。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提醒广大考生,务必于9月1日至1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记者 孙欣 通讯员 王婷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考试 报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司法考试今天开始进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

    昨日,记者从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7月12日开始,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开始进行现场指纹信息采集。

  • 7月11日起司考合格应届生可申请职业法律资格

    2016年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且成绩合格的2017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今年7月11日起申请授予职业法律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在内地就学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 7月11日起司考合格应届生可申请职业法律资格

    2016年参加了国家司法考试且成绩合格的2017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于今年7月11日起申请授予职业法律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这是记者19日从司法部获悉的。

  • 国家司法考试15日开始网上报名

    6月12日,记者从市司法局得到消息,该局门户网站已发布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今年网上报名时间将于6月15日开始。”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户籍在鲁山县、叶县、郏县3县的考生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 司法考试,7个方法教你提高自制力

    今天是6月13日,距离司法考试报名还有2天,距离司法考试还有95天左右,正在抓紧时间备考的你是不是感觉复习进度和当初的计划差了很多?

  • 国家司法考试9月举行“最后一考”部分区域将试点“机考”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记者5日从司法部获悉,司考“最后一考”将于今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即9月16日、17日举行。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贾丽群在司法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司考的报名学历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以及考试科目均不变。

  •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服务大宣传大咨询活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活动现场,除了免费接受咨询外,市恒信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还将现场受理案件和公证、司法鉴定事项。6月6日上午,各县(市、区)司法局、普法办也将同时在当地举行法律服务大宣传大咨询活动,各县(市、区)群众可就近选择咨询或服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