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

2017-09-0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3日,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我省管道天然气非居民基准门站气价每立方米降低0.1元,统一调整为每立方米1.91元。

这次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是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具体举措,也是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改革的结果。基准门站价格调整后,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供应各地的门站价格原则上同步等额降低,充分释放降价红利,惠及下游。

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按照我省管理价格的非居民用气30亿立方米估算,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3亿元。同时,气价降低也有利于天然气清洁能源推广利用,进而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

自2013年以来,我省天然气价格改革蹄疾步稳,不仅全面理顺了非居民用气价格,价格市场化水平也不断提高。目前,占省内消费总量80%以上的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已由市场主导形成。需要说明的是,我省民用气门站价格自2010年以来一直未作调整,此次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下调后,居民与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仍存在一定价差,因此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总体不作调整。(记者 栾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非居民 天然气 价格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企业每年或减负3亿元

    这次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是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具体举措,也是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改革的结果。自2013年以来,我省天然气价格改革蹄疾步稳,不仅全面理顺了非居民用气价格,价格市场化水平也不断提高。

  • 安丰乡东天助村用上天然气 村民们喜上眉梢

    8月28日,殷都区安丰乡东天助村的村民韩贵喜喜上眉梢,因为家里终于用上了方便清洁的天然气,这是安丰乡开展双替代工作以来,安丰乡第一家通气的村民。

  • 今年年底前,洛阳市将实现燃气“县县通”

    22日上午,记者在嵩县田湖镇洛栾快速通道樊店村段附近看到,洛阳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华油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网最后的焊接和填埋。在洛阳境内,管线具体走向为:洛宁县东宋,宜阳县三乡、韩城、莲庄、赵保、白杨,伊川县鸣皋、葛寨,汝阳县蔡店、陶营。

  • 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举行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

    8月10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在梁园区双八镇顺利举行。

  • 施工挖断天燃气 消防成功排险情

    8月6日傍晚,孟州市汇丰步行街的物业人员在维修地下线路时,不慎将天燃气管道挖断,导致天然气泄漏。消防部门配合当地天然气公司的员工及时将管道阀门关闭、稀释现场空气,成功排除险情。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