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便民服务新举措 今起12306网站购票可微信支付

2017-11-2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按钮,进入微信支付页面支付。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中国银联卡、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此次12306全面接入微信支付,使得列车购票的支付方式得到了扩展,用户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便捷支付方式。据悉,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记者 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2306 购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 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从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 网购动车票可自主选座了!

    昨日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凡是乘坐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均可在网上自主选座。

  • 携程购火车票捆绑VIP优先出票 12306:不存在优先

    在昨天的携程官网上,被捆绑销售的38元的“贵宾休息室”服务券和5元“目的地购物券”正式下架了。但携程火车票仍有捆绑销售。

  • 苹果严禁应用热更新 王者荣耀、12306等受影响

    苹果表示,使用热更新技术对用户的信息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热更新技术容易被黑客利用。这一观点得到了许多开发者的认可。

  • 12306只能本人购票?假的

    记者致电12306、北京铁路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收到相关文件。据12306客服人员介绍,此消息在网上已流传过几次。“我们一直没有收到要求,市民还是可以正常为亲人购票。”

  • 铁路12306网站新增邮政储蓄卡支付功能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直接支付服务功能,持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按钮,进入银行网银页面支付。

  • 2017春运方案:12306购票近六成将无需验证码

    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13号开始到2月21号结束,共40天,通过12306网站购票,近六成车票将无需输入验证码。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

  • 缓解旅客积压 12306客户端新增火车正晚点查询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火车晚点现象是无可避免的,坐过火车的人或多或少都曾经历过,尤其是看到那个晚点时间未定,更是让期盼早点回家的人,备受煎熬如果能提前通知就好了

  • 12306余票信息一个小时不更新 铁路局方面回应

    记者9点20分、10点15分登录发现,更新时间均为09:15(图中红圈处) 记者11点再次登录发现,更新时间才变为10:52(图中红圈处)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 昨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

  • 12306验证码难度降了?

    本月初,12306图片验证码识别难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最近,有旅客和网友反映图片验证码识别难度有所下降。不过,12306客服人员和广铁集团表示,并未收到

  • 12306官网首页今起可查余票 每半小时更新一次

    法制晚报快讯 (记者 罗晓静) 法晚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旅客资讯信息服务,自1月30日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滚动显示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

  • 评论:12306市场选择是必然趋势 需要电商化

    原标题:铁路12306的未来在哪里? 解筱文 新的一年又将进入春运时间了,按照惯例,铁路12306网(以下简称“12036”)又火了起来。网站故障已经多次,前段时间铁路部门紧急推出的手

  • 攻克12306验证码神秘团队曝光 360好搜图搜技术引领春运“黑科技

    近日,360浏览器对外宣布,已全面攻破了12306图片验证码,实现了全自动识别技术,并首次公布了581种12306图片验证码大数据,此举引发了业内外广泛关注。 据了解,12月4日,网络购票

  • 12306的防黄牛机制还能怎么设计?

    让你做12306的“产品经理”,你会怎样设计?春运将至,大家都非常关注12306的抢票,验证码和手机验证也成了段子手和喷子们争先恐后调侃的对象,不得不佩服各位P图大神的功力。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