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加快打造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强省

2017-12-0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4日,全省推进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王铁要求,到2020年,实现由种养业大省向种养业强省转变,由食品业大省向绿色食品业强省转变,把我省打造成全国最大的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优质林果基地,优质中高端农产品供给能力明显提升、产业绿色发展和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种养结合和产业融合程度明显提升、产业竞争力和综合效益明显提升、产业链条标准化程度明显提升。

会上,省农业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郑州市、平顶山市、永城市、安阳全丰航空植保公司、焦作伊赛牛肉公司分别围绕推进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作了发言。(记者 刘红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绿色食品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内乡:龙头+农户 脱贫好门路

     自然条件有限,怎么脱贫?河南省内乡县的解决方案是“企业+”,让当地龙头企业释放扶贫社会效应:在贫困村建立贫困车间、创造工作岗位;贫困户把资金入股合作社,换来分红;增加公共资源投入、促进县域财政税收和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发挥了带动效应、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持续获得收益。

  • 河南1.12亿扶持1866个创业项目

    近年来,我省共投入1.12亿元资金,扶持1866个优秀大众创业项目。

  • 河南警方侦破特大外汇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5000万元

    12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通报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情况,据警方通报,该案共刑事拘留35人,涉案金额高达约5000万人民币。

  • 候选人:周中强

    参加工作以来,周中强从多位中央领导莅临伊川调研照片的拍摄,到伊川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等图片资料的整理,用相机和新闻写作记录了伊川10多年的历史,不断通过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向外刊出,体现了孜孜不倦工作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辛勤,做出了贡献。

  • 候选人:杨万通

    杨万通自2009年伊滨新城开发建设至今,积极记录发展进程,弘扬伊滨开发正能量,传递伊滨最强音。

  • 河南省2017年农药械管理暨植保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信阳举办

    12月4至6日,河南省2017年农药械管理暨植保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信阳市举办。本次会议主要是总结交流我省农药械管理的各项工作,加快植保新技术推广,进一步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年给河南带来哪些变化

    “引水供应河南超过40亿立方米,1800万人受益,地下水位明显回升,水质持续稳定达标……”12月6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通水三年来给我省带来的变化。

  • 2017年度河南省科技奖揭晓 刘炯天、李建生荣获杰出贡献奖

    12月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郑州大学刘炯天院士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329项成果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191项。

  • 候选人:秦旭雅

    秦旭雅一直以来,坚持文明上网,参与河南高校新媒体"微博校园故事"的发表;运营、主持、维护洛阳理工学院超级话题社区

  • 候选人:李苗苗

    李苗苗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用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