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高校学生转学明起须备案 违规者将取消转学资格

2017-08-31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9月1日起,河南省省内高校学生转学工作将实行备案制。

新政启动运行后,省教育厅将在每月的16~18日(节假日顺延)集中受理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职)在校学生转学备案工作。各高校须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转学工作相关规定办理学生转学。其中,省内和转入我省的转学备案材料主要包括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转学学生信息汇总表、转入学校同意接收学生的正式文件等。学生转学备案受理后,未通过备案的,省教育厅学生处10个工作日内反馈转入学校,未反馈的则视为通过备案。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须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规定制定和完善学生转学的具体办法,严禁违反程序、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行为。我省将实行定期不定期抽检制度,加大对各高校转学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对违规转学行为,将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因违规转学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将追究学校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违规转学的学生将取消其转学资格,并依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分。(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 转学 备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校园贷”到“美容贷” 高校信贷路在何方?

    近两年,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生被迅速放贷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虽然5月份校园贷规范管理的“通知”出台后,有效地关闭了部分不规范平台,但是面对千亿市场级的大学生消费金融市场

  • 郑州供水致本市各大院校的一封信

    暑期,校内用水量大幅减少,管道内不流动水影响水质的情况或有发生。郑州供水为确保学校用水安全,特建议各院校及时开展饮水保障大检查行动,郑州供水也将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欢迎各院校致电咨询,共同保障广大师生用水安全。

  • 知名企业百合生物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作为发展成熟的国内保健品品牌,百合生物除了在国内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外,其旗下产品还远销海外,颇受海外市场欢迎。作为全球领先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百合生物的发展离不开生产、研发、检测的高水平

  • 今年起河南省高校将自制学历证书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自2017年起,全省各高校自主设计、制发学历证书和学历证明书。各高校首次自主设计、印制的学历证书及其以后进行的变更、调整,均需在使用前报河南省教育厅备案。

  • 河南高校新添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明年计划招收800名本科生

    8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发布,全国共有27个本科及以上层次合作办学项目获批。其中,我省7所高校的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取资格。

  • 河南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 9大专场招聘助力就业

    9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期间,河南省人才市场将举办9大专场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启航。

  • 教育思考:高校青年教师年薪30万有可能吗?

    2016年,教育数据公司麦可思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大学教师平均月收入为5478元,年薪不足7万。其中,本科院校教授平均月收入7947元,年薪不足10万,本科院校讲师月收入只有5011元,而高职高专讲师月收入只有4646元。要达到30万年薪谈何容易?

  • 河南建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 人才培养“按需定制”

    用人单位需要哪些人才,高校就培养哪些人才。我省将对各用人单位填报的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对用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发布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综合分析报告和中期需求预测。定期或不定期地发布重点或紧缺专业毕业生需求、引进目录,以及鼓励引进的毕业生目录。

  • 明日有场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4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计算机、财务、营销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焦作市征集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即日起,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请于9月1日前到该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窗口进行申报。

  • 教育部公布2017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 河南3所高校入选

    8月22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共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所来自河南的高校榜上有名。

  • 9月有5场专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9月份将举办5场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这5场专场招聘会分别为:9月1日的机械、化工、电气、电子类专场招聘会;9月8日的大中型企业专场招聘会;9月15日的综合类专场招聘会;9月22日的“相约英才”中高层人才专场招聘会和9月29日的工业集聚区专场招聘会。

  • 为保障师生餐桌安全 河南27所高校联合采购

    8月21日,由郑州大学牵头举办的“省会高校第十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省会27所高校联合对米、面、油、肉、蛋等七类大宗物品进行招标采购。

  •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二线城市吸引力显现

    “就业率”一度成为高校的紧箍咒。据教育部估计,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逐年增加的毕业生人数,与北京、上海等地落户政策收紧的矛盾日趋白热化。为了缓解矛盾,教育部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随着毕业生就业观念的日趋理性,科学与多元化的就业心态也随之出现。

  • 两所高校招录结束 万余学子将进校园

    目前安阳市两所公办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告罄,将有14257名学子走进高校校园,开始他们的高校生活。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