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河南高考网上报名使用手册发布 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名考生

2017-11-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21日9:00,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启动。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提醒考生:一台电脑同一时间内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按照规定,考生网上报名有两条路径,一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在首页点击“网上报名”进入报名页面;二是直接访问https://pz-wb.heao.gov.cn,进入考生服务平台网页。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考生不能同时使用一台电脑进行报名操作。

按照规定,考生首次使用报名系统要先注册。考生网上注册必须提供“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考生须先到各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缴纳报名费用,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注册成功后不再使用。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

网上报名时,“短信服务号码”主要用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登录提醒、重置密码验证、填报志愿确认、通知成绩以及录取结果。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短信息平台向填写手机号码的考生发送免费短信息。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

考生填写信息须确保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以及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报名成功后不能再修改姓名、身份证号、报名序号、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就读班级等信息。(记者 史晓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考 网上报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高考报名总数86.58万人 较去年增加4.53万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86.58万人,较去年增加4.53万人,仍为全国第一。集中录取现场仍设在登封,实行封闭管理、网上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8月13日。

  • 河南今年高考人数将达86.3万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4月22日,部分重点高校和港澳高校招生推介会在登封市举行,推介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说,今年,河南高考人数将达到86.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1.4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6万人,升学压力尤其是升入重点高校压力仍然十分巨大。

  • 河南高考替考事件调查已控制23人 9人承认涉案

    6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就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事件,省招办与公安厅、开封市紧密配合,迅速开展调查。截至18日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

  • 2014年河南高考顺利落幕 6月25日可查分填志愿

    6月8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4年河南高考正式落下帷幕,我省72.4万名考生顺利完成了人生大考。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