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2018年高考体育统考方案出炉

2017-11-2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2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8年高考体育专业统一招生考试方案》出炉。按照规定,计划报考高校体育专业的考生,除了参加文化课考试外,还须参加全省统一体育专业考试,未参加体育专业统考或统考不达标的考生不得填报体育专业。

2018年报考普通高校体育专业(含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全省高考统一报名,并且须参加省招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考试。报考体育院校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新闻学、体育经济与管理、教育技术学等普通类专业的,无须参加体育专业考试。

体育类省统考考试项目由身体素质三项(必考科目)和专项技术(选考科目)组成。其中,三项必考科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专项技术选考项目包含田径及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体操。每位考生只能在专项技术项目中选定其中一项,选定后不得变更。

据悉,体育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150分,身体素质项目每项40分、专项技术项目30分。体育专业考试将于2018年3月底至4月中旬进行。(记者 史晓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考 体育 统考 方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网上报名: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使用

    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提醒考生:一台电脑同一时间内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 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政策出台

    平顶山市招办11月21日发布消息,准备报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含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我省高招报名,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12月9日。

  • 河南高考网上报名使用手册发布 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名考生

    11月21日9:00,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启动。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提醒考生:一台电脑同一时间内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 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11月2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21日9:00启动,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00。

  • 河南省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考生须网上报名、现场确认

    11月2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21日9:00启动,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00,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00。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