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美国欲切断朝鲜与国际金融体系的联系 中方:望冷静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姚丽娟】路透社20日称,作为遏制朝核项目更广泛措施的一部分,特朗普政府正考虑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全面切断朝鲜与国际金融体系的联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回应说,当前的确看到朝鲜半岛局势非常紧张,可以说是剑拔弩张。但是这样的局面是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的。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又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无非两种前景,一种是有关方面相互一味不断示强,导致局势不断升级,最终走向冲突甚至战乱。另一种选择是各方都能冷静下来,把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到政治外交解决的轨道。朝核问题我们也看到了,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取得过积极重要的进展。在目前情况下,哪一种前景弊大于利,哪一种更切实可行,相信只要是冷静和理智的人都不难做出明智的判断。华春莹说,希望各方能冷静下来,一起在危局中找到出路,化危机为机遇,重新把半岛核问题尽快拉回到通过对话和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这才是最符合各方利益的。

  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的决议,中方都是全面严格认真的执行。制裁是履行决议,同时安理会相关决议也明确规定各方应共同努力尽快复谈。在当前情况下,我们认为,尽快恢复和谈也是履行安理会决议的问题。路透社称,知情美官员称,特朗普政府将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从经济和外交上对朝鲜施压,并重点向与朝鲜有较多经济往来的中国银行和公司施压。报道称,分析人士质疑这些制裁对朝鲜是否会像对伊朗一样有效,因为朝鲜本就相对封闭,与世界金融体系的联系并不紧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 以改革促协同发展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天津被赋予“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 【美丽中国·调查】环保纠纷不出村

    2016年以来,江苏泰州姜堰区在5个试点村党组织和村委会分别设立“生态文明委员”“环境保护委员”,让环境保护的触角伸向基层,村子的环保管理不再“真空”。

  • 12年间青海湖面积不断扩大

    据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维护良好,2004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大169.67平方千米,相当于增加了25.5个西湖。

今日热点

鹿邑:随“化妆刷”走向世界 鹿邑:随“化妆刷”走向世界

精品原创

鹿邑“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鹿邑“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