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鹿邑县马铺镇扎实做好春季植树造林管护工作

2017-04-06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为巩固2017年春季植树造林成果,马铺镇干部群众齐动员,多措并举加强对镇域内新植银杏树的管护工作,确保银杏树的成活率。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把银杏树管护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纳入议事日程,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广播、宣传单、签责任书等方式,大力宣传植树造林政策和银杏树管护技术,提高干群造林护林积极性。


二是加强网格化管理。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的方式,建立分管副职-区长-包村干部-村干部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工作细化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身上,明确管护责任,强化树木管护制度。


三是加强权责落实。镇政府与村干部、行政村与农户分别签订银杏树管理责任书,明确受益权和管护责任,建立权责明晰、利益直接、管理规范的银杏树管护机制,做到树栽有人管、树旱有人浇、树歪有人扶、杂草有人除,打好树木管护攻坚战。


四是加强责任追究。严格责任追究,对各村苗木管护工作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管护措施落实到位。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行政村进行严格问责。


截止目前,该镇共张贴公告300份,发放宣传单1800份,与村干部签订树木管护责任书80份,与村民签订管护责任书1750份。(魏亚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马铺镇 扎实做好管护工作 春季植树造林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马铺镇组织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3月24日,鹿邑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农业局专家到马铺镇马北文化广场召开了“鹿邑县2017年度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会议由马铺镇民政所负责组织,25个行政村的30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