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80后小伙苦练变脸走向央视大舞台并斩获金牌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DiW8icMk..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2018央视五一cctv群星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来自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李庄村的演员李万里凭借川剧绝活——变脸成功获得金奖,7月8日李万里再次被邀请将第二次走向央视大舞台!

dCAswC3q..jpg.jp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6月10日,笔者在鹿邑县上清湖公园里见到小李,聆听了他苦学川剧——变脸绝技,逐梦央视大舞台的故事,拍摄下他演出的镜头。

李万里今年34岁,十五年前就去安徽合肥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跟随一家演出公司打工跑龙套,随着演出的交流,09年有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的川剧——变脸和魔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我要是能像他一样能在舞台上表演变脸,该多好啊!”李万里自言自语地说着自己的想法。于是他就跟着川剧变脸演员偷偷的学,化妆时帮助演员化妆,不懂时就问,闲时就练习,老师不收外人做徒弟,万里就靠自学与聪慧边演出边学习。2013年万里攒够2万元在成都一家艺校拜师学艺,经过十年的自学苦练和名师指导终于掌握川剧变脸的基本绝活儿。 2018央视五一cctv群星文艺汇演海选时被央视导演选中。

iTUcykZG..jpg.jpg

一个地道的河南农民小伙半路出家,靠着自学川剧变脸走向央视舞台,真的不少受到冷淡和嘲笑,李万里靠勤奋和智慧成功变脸,为河南人争光。“我曾经问过许多川剧演员的基本功,有的根本不理你,有的老师告诉你但不能让他人知道,因此在学习中没少吃苦头和遭白眼。”万里说。

李万里已经在合肥演出十几年,他想回鹿邑发展,准备收几个徒弟把川剧变脸与当地豫剧相结合,变豫剧脸谱推崇河南传统文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80后小伙,苦练变脸,央视大舞台,斩获金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远志高中考点:高考父子兵

    高考,是足以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重要经历,很多人都把高考形容为“一场战争”。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在鹿邑县远志高中考点听到了一对特殊 “高考父子兵”的故事。

  • 鹿邑县人民医院举办“天使村医”中医疼痛适宜技术​鹿邑专场培训会

    11月11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全民健康》栏目、鹿邑县人民医院主办,天使村医家园承办,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办的——“天使村医”中医疼痛适宜技术培训班鹿邑专场培训会开班仪式,在鹿邑县人民医院行政区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 新安县80后小伙儿开网店 为家乡农产品找到稳定销路

    把红薯“搬”到网上卖的是新安县小伙儿杨少锋。其实,杨少锋初涉农产品电商领域时卖的是新安县的特产樱桃。2013年年底,杨少锋和合伙人朱磊、谢飞放弃原来的行业,合伙开了一家天猫网店,并邀请大学还未毕业的谢俊飞当运营总监。

  • 北京公交车上河南80后小伙夺刀救人 入选“北京榜样”

    10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这位来自河南的“北京好人”,他说,这就是一件小事,以后若是遇见这种情况,还会及时出手。8月9日,赵小伟还被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获得奖金5万元。

  • 农业天地有作为 孟津80后小伙致富带动乡邻脱贫

    一至四月有草莓,五月有樱桃、袖珍西瓜,六月有桃子,七八月有梨、九月有石榴、十月有柿子、十一月有猕猴桃,即使到了十二月也有‘冰美人’葡萄…供应这些应季新鲜水果的不是什么商超,而是位于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的一个生态园,这个生态园的主人就是今年被团中央、农业部评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80后小伙杨洋。

  • 宝丰县80后小伙敬老孝亲十三年 十里八村传美名

    今年31岁的李庆国,在宝丰县林业局上班。母亲生病十三年来,不管寒来暑往,刮风下雨,每天骑车往返县城至家乡40公里照顾母亲。在李庄乡翟集村,提起李庆国照顾母亲一事,大家都会赞不绝口。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