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明道宫景区迎来香港传媒学子调研采风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2KQ2Tm5u..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于建军 胡洪涛)6月17日,香港大公文汇报中国新闻部总编辑赵汝庆、主任王艳华等一行40人采访团莅临老子故里鹿邑,调研采风老子文化。采访团一行来到明道宫景区,实地考察老子讲学地,感受博大精深的老子思想,感悟道家文化精髓。

2DNrSuiC..jpg.jpg

鹿邑县领导武卫东陪同市委宣传部领导一同参加采风活动,明道宫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梅、老子文化研发中心主任周西华等领导全程陪同。  

Zb4HVOkl..jpg.jpg

老子文化是人类文化史上最璀璨的瑰宝,是迄今为止人类智慧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历史文化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RMA81NTE..jpg.jpg

鹿邑明道宫景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 景区内的老君台又称“升仙台”,始建于汉代,是昔日的老子讲学地,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老子传播天下大道,其“道法自然”、“上善若水”、“和光同尘”、“尊道贵德”等深邃思想,就是从这里传扬天下的。   调研后,香港传媒学子们在明道宫大舞台,现场观看了独舞《问道》、舞蹈《书声琅琅诵道德》、《老子养生功》表演等文艺节目。精彩的文艺演出,给香港传媒学子们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明道宫景区的厚重历史让香港传媒学子们感到非常震撼,他们在老子讲学地边走、边看、边交流。

vcVtT2TY..jpg.jpg

悠久的历史文明, 深厚的文化积淀,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学子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记录下老子故里的美好瞬间,感悟到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鹿邑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切身感受“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的深厚文化底蕴,用笔触和镜头将我县的文化之美、风景之美和发展之美向世界传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明道宫景区,香港传媒学子,调研采风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老子故里鹿邑县 感悟老子文化

    6月17日,“范长江行动——2018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一行40人采访团在香港大公文汇报中国新闻部总编辑赵汝庆、主任王艳华的带领下走进老子故里--周口市鹿邑县采风,感悟老子文化。

  • 鹿邑:紧急应对旱情 全力抗旱保苗

    6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郑集乡曹牌村农民曹昌文在抗旱浇麦。 自6月初小麦收割秋种以来,鹿邑已连续高温18天无有效降水,受旱面积达到50多万亩,为紧急应对持续发展的旱情,鹿邑部署集中力量投入抗旱,争取用10天左右的时间把全县50多万亩秋物普遍浇灌一遍。目前,全县各地农村已掀起抗旱保苗的高潮。

  • 鹿邑县财政局举办非税收入摄影展

    6月17日,鹿邑县财政局举办非税收入摄影展在上清湖展出第三天, 多形式开展创新“非税收入管理宣传月”活动,举办“费惠民生”非税收入征管宣传影展,以图言志,以图传情,使公众在欣赏摄影艺术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启迪,使“费惠民生”的基本理念深入人心。

  • 走进老子故里鹿邑县 感悟老子文化

    6月17日,“范长江行动——2018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一行40人采访团在香港大公文汇报中国新闻部总编辑赵汝庆、主任王艳华的带领下走进老子故里--周口市鹿邑县采风,感悟老子文化。

  • 鹿邑县试量镇打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鹿邑县试量镇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心工程,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用心实干,精准发力,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合力推动,打响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 老子故里鹿邑上清湖音乐喷泉为端午节日助兴

    6月16日,端午节前夕,上清湖水景映蓝天,游人如织。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上清湖湖上的喷泉开启。

  • 迎端午 鹿邑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6月17日早晨7点,鹿邑县道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郑集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是情·端午节”慰问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粽子等食品。

  • 鹿邑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状况稳定,6月15日上午,鹿邑县在明道宫广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县人大副主任刘景山主持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出席并发表讲话,县领导丁显辉、张峰、王初立出席活动。县安监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和公安局消防、交警、法制部门民警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 世界献血者日:鹿邑热血群众撸起袖子献爱心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也是周口市中心血站每周四定点来鹿邑进行血液采集的时间,当日,停靠在城区龙源圣地商业街前的流动献血车上,前来献血的热心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用实际行动和热血奉献对他人的关爱。在献血车上,记者对献血群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大家对于能够通过献出血液帮助他人都表示很高兴。几位经常献血的群众也表示,通过无偿献血,既向社会奉献了爱心,也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

  • 鹿邑县城管局多存并举奋战环境攻坚

    为创造靓丽优美清洁的城市环境,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14日以来,鹿邑县城管局结合全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等活动,每天正在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和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了为期半月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 鹿邑县法院:拘传一人 执结六案

    6月13日,河南省鹿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到法院,因其长期躲避执行,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执行干警对王某进行拘留前的体检过程中,其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联系家人,将20万元执行款送到法院,顺利执结了6起案件。

  • 台湾著名教授莅临鹿邑明道宫景区举行大型公益讲座

    鹿邑明道宫景区隆重举行《老子妙智慧-应用无穷》大型公益讲座活动,由台湾著名老学教授郭永进先生主讲,来自广东、吉林、辽宁、黑龙江、重庆、新疆等全国各地500多名老子文化学者、现场分享郭永进先生的独特讲解,实地游学感悟道家文化,届时诚邀社会各界老子文化、《道德经》爱好者现场聆听分享,感悟先贤智慧。

  • 鹿邑县卫计委:精准帮扶 助力三夏

    6月14日下午,为助力三夏安全生产,帮助贫困户克服夏收、夏种遇到的困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鹿邑县卫计委精准帮扶组深入到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行政村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详细交谈,了解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需求,为他们出谋划策,商量脱贫致富方案,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并送去慰问金。

  • 鹿邑县二高举行“圆爱中国梦”奖学金发放仪式

    6月13日下午,由爱心企业家捐助的“圆爱中国梦”奖学金在鹿邑县二高会议室举行。

  • 台湾著名教授莅临鹿邑明道宫景区举行大型公益讲座

    鹿邑明道宫景区隆重举行《老子妙智慧-应用无穷》大型公益讲座活动,由台湾著名老学教授郭永进先生主讲,来自广东、吉林、辽宁、黑龙江、重庆、新疆等全国各地500多名老子文化学者、现场分享郭永进先生的独特讲解,实地游学感悟道家文化,届时诚邀社会各界老子文化、《道德经》爱好者现场聆听分享,感悟先贤智慧。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