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侯岭乡中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500亩无公害洋葱获丰收

2017-06-29  来源:今日永城传媒网

gf6kwPtM..jpg.jpg

侯岭乡中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500亩无公害洋葱获丰收

院子里,几名大汉将成袋的洋葱从平板车上卸下;10余名大妈分拣洋葱,直径8公分以上的进袋,直径8公分以下的入筐,其余不合格的直接丢进农用三轮车运走;一座大型铁棚内,待售的袋装洋葱摞了七八层。

田间地头,大片红袋子里的红洋葱在套种的绿色辣椒秧苗间尤为显眼,10余名工人扎紧袋口,这些丰收的果实被成车地运往院内。

6月27日下午,侯岭乡中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一派忙碌景象。去年12月,该基地扩种了500亩洋葱,田间管理时,这里启动“光碳绿色蔬菜施肥套餐方案”,主要使用光碳核肥、高蛋白豆粕等有机肥,经农业部门检测和资质单位鉴定,此处洋葱不含残留农药、重金属元素等对人体有害物质,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无公害。

据基地负责人张金光介绍,早在2015年,该基地就被省农业厅认定为“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基地里的洋葱分为两种,黄洋葱5月份收获,因其个小、味甜、辣度低,直径7公分以下的直接出口到印度;红洋葱6月份采摘,具有个大、味辣、口感爽脆等优点,更适合中国人口味,多食用可降血压、防感冒、抗衰老、防癌症,因其量大,主要供应国内市场。

2016年,基地的100余亩洋葱亩产6000多斤,市场行情好,销路飘红,其利润远大于大豆等秋粮作物。今年,扩种的500亩洋葱总产量500万斤,虽然实现了大丰收,但市场却暂时遇冷。张金光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分析原因有二:一是今年大蒜滞销,国内大型冷库囤积大蒜,占用了洋葱的存储空间;二是市场上的洋葱量大,质量参差不齐,小型合作社、散户等出于尽快腾出土地播种秋粮,无能力建冷库等方面的考虑,率先抢占了市场,造成洋葱销路不畅。

此外,最令张金光担忧的是洋葱的存储时间,黄洋葱最佳户外存储时间是两个月,红洋葱则是一个月,过了7月10日,如果它们未被销售出去,或者进不了大型冷库继续存储,就会腐烂变质。

目前,基地与江苏兴化的一位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50万斤黄洋葱将于近期销售。

这里作为侯岭乡的产业扶贫基地,有效解决了张菜园村及周边村子剩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的就业安置问题,帮助不少贫困户实现脱贫。今年农忙时,有400余人在此工作,其中有不少土地流转户、贫困户,他们都希望洋葱能够尽快销售出去,基地盈利,薪酬足额发放。

记者 聂 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基地 无公害 洋葱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扶贫模式和扶贫基地建设标准明确

    近日,市政府下发《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提升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水平 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的指导意见》

  • 我市扶贫模式和扶贫基地建设标准明确

    据了解,2016年周口市共培育出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此基础上2017年和2018年,周口市每年至少要打造100个高标准、高效益的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对扶贫基地扶贫效果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分包联系人,给予考核加分和表彰奖励;对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效果不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要追究分包联系人的责任。

  • 山城区大力推进残疾人精准脱贫建立扶贫基地吸纳100多人就业

    日前,山城区在石林镇中石林村举行了残疾人精准扶贫辅助器具集中发放仪式,向石林镇8个村庄的14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了50辆轮椅、30副拐杖和60个助听器,总价值5万余元。

  • 沈丘:脱贫攻坚蹄疾步稳

    “工厂进村、种养结合、光伏兜底、金融助力,将贫困户全部联接到产业扶贫链条上来。”在沈丘县刘湾镇永盛服装的“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徐卫华正和前来调研的皇甫立新交谈。据悉,从去年开始,沈丘就已规划新建“扶贫车间”113个,目前已投产73个,安排就业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1500余人。

  • 桐柏法院法官到扶贫基地精准普法

    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法院的法官来到桐柏县固县镇箱包精准扶贫基地,开展精准普法活动。

  • 河北永清:冷棚葡萄成农民增收新亮点

    6月1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龙虎庄乡绳高营村的冷棚葡萄大棚内,农民展示刚刚采摘的葡萄。6月1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龙虎庄乡绳高营村的冷棚葡萄大棚内,农民展示刚刚采摘的葡萄。

  • 油桃喜获丰收

    今年,10万亩油桃喜获丰收,年产值可望达到7000多万元,果农人均收入5000元以上,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 无公害绿色种植

    5月21日,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春农艺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给晚秋黄梨套装上透气好、见光度高、防尘、防虫晚秋黄梨专用纸袋。

  • 平桥区绿色无公害蔬菜走俏市场

    昨日,记者在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繁高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茼蒿,准备装箱送往市内超市。

  • 汝州山区油菜花开 油菜头纯天然无公害盼采摘

    3月14日,陵头镇寇寨村民向映象网记者传来消息,希望更多人到他们的地里掐油菜头。“207国道与东二干渠交叉口西面数十亩连片油菜地没有施化肥,现在正是吃油菜头的好季节,可以亲自动手掐油菜头,体验田园风光乐趣。

  • 唐河张店:无公害草莓受青睐

    近年来,该镇大力培育无公害草莓品牌产业。镇多方支持,搞好打井、铺设PVC管等硬件建设,由镇政府牵线,从中国农科院、浙江等地引进红霞等草莓新品种,发展特色大棚,采用四膜覆盖,保温保墒,使用饼肥,增加甜度,采用滴灌技术。

  • 淅川提高林业生态产业补助"门槛"助力无公害林业

    为保证南水北调源头水质安全,提高造林成效,近日,淅川县出台了扶持林业生态产业发展的意见,提高林业生态产业补助“门槛”,对造林规模和成效作出明确规定。

  • 汝州农民建成“开心农场” 无公害蔬菜“赶趟”销

    黄瓜列队迎宾,新鲜可人,芹菜青翠欲滴,清香扑鼻……汝州市临汝镇白土泉村民闫武杰的“开心农场”,黄瓜迎来盛产期,各大超市供不应求。“现在每天销售4吨多,最多时每天销售8吨。”闫武杰说起自己建的这个无公害果蔬基地,乐的合不拢嘴。

  • 永城农民孙玉龙 20多亩无公害蔬菜俏销市场

    “孙老板,你好!我是新桥乡农家乐超市,我跟你订购的100斤黄瓜、100斤茄子、50斤线辣椒,请你快点派人送来,现在超市已经断货了!”7月2日,正在指挥采摘蔬菜的永城市黄口乡李平楼村蔬菜种植大户孙玉龙,一边指挥工人把蔬菜装车,一边接着一个个订购蔬菜的电话。

  • 曹镇乡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 一篮青菜激活一方经济

    近年来,曹镇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紧临市区的地理优势,把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和规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