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千名环卫工人免费理发主管部门买单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 梁义杰 胡洪涛)64岁的河南省鹿邑县城管局街巷管理办环卫工人曹永民,日常负责县城西关三里桥路段的卫生打扫和保洁工作。4月8日早晨7时10分,他在工作路段附近的“环卫驿站”免费理发后,乐呵呵地到负责的路段工作去了。

HgdoAY53..png.png

   “这天是‘环卫驿站’处的免费理发店第二天开业的大喜日子,昨天已经有40多名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拿着免费理发卷,高高兴兴地理了发。”该局办公室主任蒋勇介绍说。

NPfa2mjR..png.png

    今天大早起来自西关的的谷志全今年已经60岁了,在西关做环卫工已经十来年了。刚理完发的他,照着镜子,摸着自己的新发型,感觉很精神。“活了这么大岁数了,四个月也不理一次发,都是自己刮刮脸,这次局里每月都发票,师傅刮脸技术好,心里真得发呀!”谷志全乐呵呵的说道。“平时理发找便宜的也得30元理一次发。洗头时用散装洗头膏,剪过头后头发很涩,不像在这里是洗头膏都是名牌的,洗后很舒服。”62岁的女环卫工罗盼英高兴得像个孩子,不断的打量着摸着自己滑润的头发。

E6Eu7ViL..png.png

   ID6Iri2k..png.png

 据了解,自该局于2014年11月1日开展“垃圾不落地工程”以来,环卫队、行政新区管理办、产业集聚区管理办、景区管理办等单位的1141名环卫工人们,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两年多来,他们坚持每周二、周五开展了清洁家园义务劳动和义务宣传活动,使许多城区市民群众在大街小巷的“垃圾不落地,鹿邑更美丽”小喇叭声中,亲身体会到了“城市美容师”的辛苦、平凡与伟大。特别是去年五月为期一年的城区“五河共治”结束后,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和城市综合品位有了很大提升,该县环卫工人们为鹿邑县城的天更蓝、水更绿、街更净做出了积极贡献。

    “环卫工人们平时的工作很脏、很累、很辛苦,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无私奉献,很受广大城区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尊重。城管局为了体现党的温暖和人文关怀,于是局党组前阶段研究决定,把县城西关的一处公共厕所旁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的‘环卫驿站’作为免费理发店,聘请专业理发师为全县1141名环卫工人们常年免费理发,理发费用由城管局定时凭理发卷统一结算。”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告诉记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鹿邑 千名环卫工人 免费理发 主管部门买单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