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贫帮困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朱林)“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怀,就没有我姐弟俩的今天。我们会百倍地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去帮助像我们一样困难的人。”老君台中学七年级学生唐欢欢眼禽泪花激动地说。 

ZwIEEJD7..png.png

5月5日上午9许,鹿邑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带领的局扶贫工作人员在副校长王海中和七年级负责任罗卫东陪同下,一起慰问了贫困学生唐欢欢、唐帅领。姐弟俩是杨湖口镇唐楼村民唐国良老人的孙子孙女,父亲精神病,经常打骂家人,母亲被迫远走新疆,爷爷身体也不好,家里住房简陋破旧,生活艰辛困难。平时,祖孙三人住在行政村敬老院。孙永健局长及全体驻村队员送来了衣服、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笔橡皮等学习生活用品,见到了两个孩子,孙局长问寒问暖,关心孩子的学习,随身从口袋里掏出200元交给姐弟俩,叮嘱姐弟俩好好学习。

FxMimB8u..png.png

据悉,鹿邑县老君台中学按照县委的教育扶贫工作部署,坚持构建和谐校园的科学发展观,开展多种持扶贫帮困活动,深入探索扶贫工作的新路子。为了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影响学习,学校成立了扶贫帮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学校领导亲自挂帅,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落实到各班、各部门、各责任人,做到每个贫困生都有人关爱,每个贫困家庭都能感受学校的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帮困送温暖 精准扶贫 鹿邑县城管局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领导曲岩、吴云涛、方建波、李道峰、梁玉振、闫天华、梁瑞玲、王定乾、衡尚武等分组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农村贫困家庭、优抚对象、困难职工、低保户等,把党和政府的新年祝福和新春问候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唐河县文峰街道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督查工作

    近日,唐河县文峰街道从扶贫办、党政办、纪检等部门抽调专人成立精准扶贫督查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牵头,走进社区来到贫困户家中,对社区、机关帮扶干部以及直属帮扶单位的到岗到位情况、扶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展开督查。

  • 确山县公路局召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再部署会议

    5月4日下午,确山县公路局召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再部署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蒋山峰主持,29名帮扶队员参加。

  • 开封杏花营镇:志愿劳动助蒜农 精准扶贫献爱心

    5月5日一早,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百合社区蒜农许红岭家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该镇党委副书记石本龙、副镇长周森,带领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帮蒜农们抽蒜薹了。

  • 开封杏花营镇:志愿劳动助蒜农 精准扶贫献爱心

    5月5日一早,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百合社区蒜农许红岭家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该镇党委副书记石本龙、副镇长周森,带领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帮蒜农们抽蒜薹了。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