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推进会:加快群文阅读工作开展的“助力器”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朱林)5月7日下午,鹿邑县中小学“多文本阅读实践研究”推进会在县实验中学举行。鹿邑县老君台中学教师与来自其他单位共300余名语文骨干教师一起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一室主任丁亚红,新乡市语文青年骨干教师万林丽应邀出席。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语文组组长张光嵩主持会议。县实验中学校长杜俊致欢迎词。 

vahBGq6r..png.png

青年教师杨静和万林丽分别执教的《俗世奇人》和《流年碎影》,深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丁亚红主任紧紧围绕两位教师授课内容,做出精彩点评,并指出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改进方法。最后,张光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受传统教育思想的影响,当前语文阅读教学模式基本上教师不停地讲、不停地问,学生只能被动地听、被动地答,缺乏阅读的主动性。而且,这样的阅读教学导致学生的视野狭窄,局限于单篇文章的阅读,使学生缺乏对同类文章的思考和理解。 

为此,老君台中学十分重视群文阅读教学工作,教育教学研究室牵头成立了课改办公室和名师工作室,采取群文阅读微信工作群和群文阅读实验班等不同形式,来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学校教师一直认为,推进会是加快群文阅读工作开展的助力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推进会 加快群文阅读工作 “助力器”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源潭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

    5月3日,唐河源潭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各村支书、文书、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员,领导班子、机关全体、镇直单位负责人,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所有包贫困户的市、县、镇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人员参加了会议。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召开药品化妆品专项整治推进会

    5月2日下午,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组织召开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项整治推进会。局相关股室、各食药监所负责人及药械监管专干参加会议。

  • 盘龙街道召开推进会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5月3日上午,盘龙街道召开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对盘龙街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深化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整改工作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交通局召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3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加快推进2017年农村公路和安保项目建设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地管所所长冯建亭及工程技术人员,相关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地管所所长冯建亭主持。

  • 宛城区召开2017年15年制学校建设推进会

    5月2日上午,宛城区召开2017年15年制完全学校项目建设推进会,区领导樊牛、孙震、李晓兰等出席会议。

  •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为实现到六月底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及到今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军令状”目标,2017年5月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行工作。

  • 宛城区召开2017年15年制学校建设推进会

    5月2日上午,宛城区召开2017年15年制完全学校项目建设推进会,区领导樊牛、孙震、李晓兰等出席会议。

  • 西平县柏苑食药所召开餐饮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根据县局相关要求,5月3日,西平县柏苑食药所召开餐饮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柏苑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13名村级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平县农口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3日,西平县农口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一楼农办会议室召开,副县长赵海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农办、林业、农业、水利、供销、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野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年5月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行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