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时冲动阻碍执行 刑责临头方知悔恨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姚旭)欠钱不还,抢夺执行性卷宗,侮辱、谩骂执行人员,而且用电动车冲撞执行人员。近日,滕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受到法律的惩罚。

1999年,被告人滕某因做生意资金不足,向刘某借款28800元,一直未还。无奈之下,刘某向鹿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鹿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决滕某偿还刘某欠款288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滕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一直躲避执行。只到2016年8月,滕才见其在家中露面,刘某遂向鹿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人员到被执行人滕某家中执行,滕某不但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而且侮辱、谩骂执行人员,抢夺执行卷宗,并用电动车冲撞执行人员,鹿邑法院决定对滕某司法拘留15日。期间,办案人员对滕某多次做工作,其仍不履行判决的义务。经鹿邑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滕某被鹿邑县公安局执行逮捕,鹿邑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鹿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滕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且辱骂执行人员,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在诉讼过程中,被告人滕某和申请执行人刘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履行了判决义务,得到了刘某的谅解,其本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庭认罪,可从轻处罚,并可适用缓刑。依法判决滕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钱 法律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子欠钱不还被拘留 儿子暴力抗法被罚款

    镇平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乙下落不明,担保人赵某丙拒不履行清偿责任。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 法院执行穷追不舍 “老赖”欠钱二十载终获罪

    ​一份生效了十几年的判决,一起拖欠了20年的借款,随着法槌的落下,终于给了申请人一个交代。

  • 库克欠钱不还?App Store被赌博公司疯狂屠版

    App Store是苹果官方的应用分发平台,无论是iPhone、iPod Touch还是iPad都可以在这个应用平台里面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App Store里面的应用基本都是苹果官方或者一些经过验证审查的第

  • 驿城法院出重拳 欠钱不还终获刑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因欠款又将银行到账的大额资金取出,收入转移,将房产补办房产证后迅速抵押,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支付义务,张某终因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 中介两头欠钱 租户业主吃亏

    事发朝阳金盏嘉园小区 中介员工称老板最近不在 昨日有市民反映称,朝阳区金盏嘉园小区内的房产中介北京尚佳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介)收取租户房租后迟迟不交给

  • 平顶山叶县一男子因朋友欠钱不还欲借酒跳楼被拘

    8月25日对于叶县公安局昆阳派出所的民警来说真的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午17:30分,结束出警回到派出所里,民警黄跃进刚端起凉好的白开水,就接到了十万火急的警情:有人要跳楼。随即集结警力,匆匆出警。

  • 平顶山叶县一男子因朋友欠钱不还欲借酒跳楼被拘

    8月25日对于叶县公安局昆阳派出所的民警来说真的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午17:30分,结束出警回到派出所里,民警黄跃进刚端起凉好的白开水,就接到了十万火急的警情:有人要跳楼。随即集结警力,匆匆出警。

  • 男子欠钱将妻子腹中孩子“抵债”被刑拘

    因生活困难,阿文欠下阿青5000元后,将未出生的孩子抵债。孩子出生后5天,阿文果真将孩子送给了阿青,事后反悔报警。目前,孩子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成功追回,孩子的父亲阿文因拐卖儿童犯罪被刑事拘留。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