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双创”扶贫新模式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利军 黄江明)在杨湖口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全力支持返乡创业人员;赵开军筹集资金,注册公司,结合自己“电商+实体”的营销模式,在镇上建了个仓储配送中心,在附近人口密集的村庄建了2个加工点,吸纳300多人家门口就业。解决部分贫困户就业问题。

杨湖口镇党委副书记孙坤查看订单

在赵开军的鹿邑金凯盛家纺有限公司务工的,多是农村操持家庭的留守妇女,工作时间很灵活。通常,她们早上先张罗一家人吃饭,再送孩子上学,而后才到各自作业线忙碌,中午在企业吃饭,下午学校放学前下工,双休日就早上工晚下班,三伏天还能选择凉快时段开工……即便务工没有接部就班,熟练一点的一线工人,每月能挣到3000元以上,上工更加灵活的打包、发货等勤杂工,也能有1500元以上的收入。

2013年,时年30岁的孙书芹,在南方加工盛装糖果、小饰品、香料等小香包企业务工2年后,拿出全部积蓄,在镇上租了2间门面房,购置15台多功能缝纫机,在村里找了10多人,办起了自己的加工企业。

EsiXz8YA.png

工人正在穿线

现在,孙书芹已发展到120多个“流动车间”,每个点可日加工3000-7000个香包,可为蹬缝纫机的村民带来30-70元收入,同时为本村的4、5名老年人带来60-150元穿绳收入。

黄土地派上了大用场,他们携手群众一块土地里“淘金”

1987年出生的毫州女孩王潘潘,16岁便跟着父母从事中药材批发,20多岁自己单干后,仅干蒲公英,每年就要收购4500余吨。2012开始在鹿邑收购蝉皮,不仅挣到了钱,还和杨湖口镇的许多村民成了朋友。

2014年,有心在鹿邑投资建设蒲公英基地的王潘潘,专门找人化验了该镇的土质,结果非常适宜。让她惊喜的远不止这些,基地建成后,每亩每茬所产干蒲公英竞比阜阳市多出近100公斤。第二年,发展到700亩。第三年增加了夏枯球、白术等多个中药材品种,辐射到全镇,带动2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0余家,发展到1万余亩,还整合众有中昂药材、浩鑫中药材、致富亿中药材、丰禾中药材等10个专业种植合作社,成立河南省广进源中药材有限公司,创造2800余个务工岗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 新模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