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残联改变作风“下乡入户办证”温暖残疾人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bUufaRvi..jpg.jpg

鹿邑县残联改变作风“下乡入户办证”温暖残疾人

QxwxVqRr..jpg.jpg

鹿邑县残联改变作风“下乡入户办证”温暖残疾人

Do3pHKN1..jpg.jpg

鹿邑县残联改变作风“下乡入户办证”温暖残疾人

v6s7BMgL..jpg.jpg

鹿邑县残联改变作风“下乡入户办证”温暖残疾人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闫鹿敏)12月12日,鹿邑残联工作人员孙雪冰一行四人来到鹿邑县穆店乡刘百屯村贫困残疾人刘旦的家里,登门为其办理残疾证,刘旦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又重不管行走,我拉不动他,残疾证办不了,补助领不上,这下残联派人直接办,我可省心啦!谢谢啦!”

自今年6月份以来,鹿邑县残联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作为,为方便和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不便问题,及时成立办证领导小组,由理事长于国领牵头,协调县中心医院和精神病医院医生4名,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免费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受到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一致好评。截止11月底,共投资4.9万元免费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1097人,实现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办证全覆盖。

由于贫困重度残疾人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政策了解不够,经济困难等实际问题,没有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不能及时享受到涉及残疾人的优惠政策。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鹿邑县县残联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办证工作人员进村上门为贫困残疾人办证,现场为残疾人进行评估定级,免费拍摄办证照片,填写申请表,电脑录入申请资料,及时为符合残疾评定标准的重度残疾人办理第二代残疾证,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送上家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残联 下乡 入户 办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残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残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0日上午,鹿邑县残联邀请周口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李斌,对县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 驿城区送戏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12月11日,驿城区脱贫攻坚宣传队走进胡庙乡高庄村,通过举办舞台艺术进农村活动,为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向大家宣传精准扶贫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助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豫剧团送文化下乡丰富扶贫活动

    为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丰富基层文化内涵,12月11日,西平县豫剧团到柏城办事处徐魏庄社区为当地农民群众送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

  • 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开展“精准扶贫 送戏下乡”活动

    12月9日下午,南阳市宛城瓦店镇来庄村新落成的综合文化中心热闹非凡,该镇的“安琪儿”艺术团为贫困村群众送来了戏曲、歌舞、小品等节目。

  • 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助力脱贫 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圆满结束

    12月9日至10日两天,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组织的“助力脱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分别在观湖佳苑小区、龙河街道河湾社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龙河街道嘴陈社区、人民路街道相厂社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上演。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