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住建局物业办服务热情感动业主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刘俊刚)由于新版《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实施,未来在解决“小区那点事”将有法可依。为更好的服务于鹿邑县广大人民群众,在鹿邑县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领导下,鹿邑县住建局在朱明局长的组织协调下,于2017年7月份成立鹿邑县住建局物业办,由周运生担任物业办主任。成立以来,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依法行政,以人为本,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责任制。为鹿邑县的广大人民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

Okn9XmAu..jpg.jpg

鹿邑县住建局物业办服务热情感动业主

2017年11月,河南省鹿邑县住建局物业办接到万家灯火梁某反映问题一事,按照住建局朱明局长的指示安排,立即组织成立调查小组,以周运生主任为组长,抽出三名精干人员共同组成调查组。为了解决问题,先是翻阅了大量有关文件,依照法律法规和“物业管理条例”之规定,经多次调查、研究、做耐心细致工作,积极组织业主与物业方进行调解活动,起初的几次调解并未成功。物业办周主任亲自电话耐心沟通20余次,讲述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强调物业服务业主的新方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7年11月28日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而解决了业主的问题。

jM1biBeY..jpg.jpg

鹿邑县住建局物业办服务热情感动业主

为此,业主梁某在解决问题后特意定做锦旗一面以表扬物业办勤政爱民的服务态度和敬业精神,她激动的说:“鹿邑县住建局物业办工作人员如此热心、耐心的服务于我,太令我感动了,这面锦旗是我作为老百姓对物业办真心的点赞。”

物业办周主任说:“我们物业办的宗旨是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管理各方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社区安居乐业。”

另据悉,新版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赋予物业办行政处罚权,如小区物业违规,最高可罚款100万元。

QF2calmc..jpg.jpg

以下内容转载自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物业管理交织着无数民生关切,12月18日,河南省新修《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了解到,新版《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新版的《条例》共九章95条,针对河南省在物业管理方面的存在的热点、难点进行制度设计,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社会共识。“该保护谁保护谁,该约束谁约束谁”,本着均衡互惠的原则,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以及物业管理各方的合法权益。

业主超过300户 可成立业主大会

为了解决较大小区业主大会开会难以及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难问题,规定业主户数超过300户,可以成立业主代表大会,由业主代表大会履行与业主大会相同的职责。规定对业主委员会成员可以给予适当补贴,通过这些规定,切实加强基层政府对物业管理的指导和监督,促进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有效运转,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利益,确保小区和谐稳定。

小区车库车位对“外人”只租不卖

车位车库是物业纠纷和矛盾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原因是车位车库权属不清和车位车库数量有限,不能满足业主需要。为此,《条例》第六十一条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应当将规划车位、车库的处置方式向物业买受人明示,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予以约定。采用出售、出租方式处置规划车位、车库的,建设单位应当向物业买受人明示,约定出售价格、出租方式、出租价格、出租期限等内容。

建设单位不得将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的车库、车位出售给本区域以外的其他人。业主要求承租尚未处置且空置的规划车库、车位的,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出租。在首先满足本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的购买和承租需要后还有多余规划车位、车库的,建设单位可以出租给本物业管理区域外的使用人,但租赁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

这18种不文明行为千万别做

长期以来,小区内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影响了业主的日常生活、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对此,《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了比较常见的18种需要禁止的不文明行为。如:违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障碍物,破坏或者擅自改变房屋外观;擅自架设电线、电缆;高空抛物、随意弃置垃圾、排放污水;在公共走道、楼梯间、门厅内存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其充电;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将住宅变为非住宅,从事餐饮、生产加工、歌舞娱乐等经营活动;违反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行为。对于违法规定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鼓励支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有关部门应开辟“绿色通道”

在物业管理中,电梯安全非常重要,为维护公共安全和广大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加强电梯日常运行的检查、保养和维护。物业服务企业发现电梯存在性能故障或者其他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采取措施,通知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及时维修,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及时抢修。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报废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及时公示并报告业主,积极协调办理报废事宜。

同时,鼓励老旧小区业主为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加装电梯。加装电梯由老旧小区主管单位或者业主委员会负责组织,需经单元(栋)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相关业主应当配合,不得阻拦。规划、住房城乡建设、财政、国土资源、质监、环保等有关行政部门应当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物业收费应保持相对稳定

在物业收费中,主要存在一些小区物业收费多年不变、物业服务企业入不敷出,个别小区违反程序乱涨价现象突出、业主意见大,少数小区个别业主恶意拖欠物业费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质价相符、公平公开、合理诚信的原则。物业服务企业不得向业主收取服务合同以外的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物业服务收费应当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并经业主大会同意;没有成立业主大会的,需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看好狗狗 别让你的爱犬被没收

目前,小区内养犬问题较多,犬只扰民、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烈性犬和大型犬,对老人、儿童等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心理负担和心理阴影。为此,《条例》第五十七条对于加强犬只管理做出了明确规定:禁止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具体品种和体高体重标准由省公安机关会同省畜牧部门、省城市管理部门确定,并自本条例实施之日起一年内向社会公布。业主、物业使用人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前款规定以外其他犬只,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业主公约或者管理规约。携犬出户的,应当束犬链牵引。

《条例》对于违反行为也设置了相应的罚则: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的,由公安机关或者具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权的部门没收犬只,并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携犬出户未束犬链牵引的,由具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权的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沈文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物业 管理 业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区水费为何从每立方米3元涨到3.3元

    市民孙先生:我所在的小区物业公司之前代收水费是每立方米3元,如今涨到每立方米3.3元。孙先生称没见到小区物业公司张贴水费涨价通知,觉得工作人员的解释不能令人信服,他怀疑是小区物业公司私自涨价。

  • 邓州:为物业企业“传经送宝”促发展

    “聆听了这次物业法律知识宣讲,不仅使我提升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与服务意识,而且也清楚的认识到要维护物业自身权益,必须通过合法途径。”9月23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连玉走出会场,捺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边走边与同伴们分享着学习后感受。

  • “老赖”人去楼空 门上还有物业费催缴单

    一直以来强制腾房都是法院执行中的一大难题,在执行中会遇到“吃闭门羹”、“暴力抗法”、“以死威胁”等各种各样的阻力。8月29日管城法院就遇到这样一个案例。

  • 富彦斌:正源物业家园共庆联欢 吉祥幸福e家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小区内业主的业余文化生活,构建一个其乐融融,和谐一家的园区氛围,则是新时代下对物业、社区的工作提出的挑战。

  • 邓州同华物业:视业主为亲人

    “做物业,不仅仅是好服务,而且是人性化的优服务,并时刻把业主当家人。”8月28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姚连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洛阳城市区老旧小区将换“新装” 明年年底前完成改造

    道路坑坑洼洼、下水道堵塞、没有路灯……目前,我市还存在不少这样的老旧小区。

  • 新城办事处开展物业入驻“三无”小区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8月27日上午,新城办事处党委书记潘福东、主任朱敏组织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包社区干部、各社区书记等,对辖区内物业服务公司入驻“三无”小区情况、物业服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巡回观摩评比,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 私家车地库被砸物业收费“不看车”

    大兴区首开熙悦春天业主张先生将车停在小区地下车库的车位里,不料被人砸坏,因事发地正好处于监控盲区,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难以锁定肇事者。律师表示,车辆在车位上被砸,如找不到具体侵权人,物业应当承担一定比例的赔偿责任。

  • 郑州一小区尝试无物业管理 最大难题是收钱

    8月7日那天郑州下了大雨,冯富强所住的郑州市二道街168号院因为下水道堵塞,整个院里到处是漫出的污秽物。”  事实上,包括闫警官在内,二十多年这个无物业小区一直都在进行着自助,每次遇到事儿,都是靠几个热心住户出面张罗。

  • 摩拜乱停车遭小区物业起诉 给100元就撤诉

    日前,北京海淀一小区的物业就把摩拜诉至法院,原因就是“摩拜单车”在停车场乱停乱放,让区内的面貌面目全非。据海淀法院通报,原告物业公司诉称,其自2016年8月10日开始负责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区的停车场委托服务业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