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次催要拒还款 单位包庇代偿还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 张帆 解明玺)2017年12月26日鹿邑法院资讯:被告吴某军和吴某振于2009年向原告历某借款3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多年,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给付。历某遂将二人诉至法院,鹿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吴某军和吴某振给付原告历某欠款3万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履行完毕。

判决生效后,因二被告在限定的期限内未履行义务,历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鹿邑法院执行人员在对吴某军的工资进行执行的过程中,对吴某军单位出具相关证明,要求其单位协助执行,把其工资用来偿还申请执行人,单位答应后却私下偷偷将工资发放给被执行人。在法院工作人员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后,单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代吴某军偿还了全部欠款。执行人员将其交来的欠款交给申请执行人,此案至此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还款 单位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不还钱 “失信名单”助还款

    申请人执行人孙某诉李某、牛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8月孙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老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因一万元阻碍执法险被拘 男子羁押室内立即还款

    2014年,韩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宋某借款10000元,并以房屋作抵押,借款到期后韩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宋某将韩某诉至新乡县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欠款,法院依法审理后支持宋某诉请。

  • 男子欠1200元被拘传 立即还款

    赵某为开办砖厂所用,分六次在张某处赊取柴油、机油等油款共计1200元,张某催要无果后将赵某诉至新乡县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判令赵某归还所欠油款1200元。

  • 纳税账户被查封 “老赖”心急忙还款

    2017年11月20日,被执行人新乡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被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依法冻结公司纳税账户后,迫于压力,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了7万元执行款。

  • 拒不还款被拘留 尝苦果后忙还款

    2014年初,张某驾驶摩托车与吕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吕某受伤、电动车损坏的交通事故,因赔偿事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 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依法扣划促还款

    12月11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郑州某建设有限公司,依法对其帐户进行了扣划,为20名农民工要回工资25万元,使这起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 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依法扣划促还款

    12月11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郑州某建设有限公司,依法对其帐户进行了扣划,为20名农民工要回工资25万元,使这起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 新县法院:乘坐高铁受限 家属代为还款

    12月13日早上,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了赵某的电话,称因家中有急事,购买高铁票回家,却被告知因为失信无法购票。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借款人躲债跑路 担保人拒还款被处罚金

    作为一起借款合同的担保人,有能力履行法院判决,却不断“躲猫猫”更换居住地点,企图逃避履行义务。近日,这名“老赖”刘某被河南省新安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罚金5000元。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