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夫妻离婚一方拒不支付抚养费 被判罚金2000元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姚旭)家庭破裂本已对孩子造成了沉重打击,如果再想方设法逃避对子女的抚养教育义务,对未成年子女无疑又是一次精神伤害。近日,鹿邑法院依法判处拒不支付抚养费的朱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单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张某与朱某因离婚纠纷起诉至法院,鹿邑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10月25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二人离婚,朱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给由张某抚养的子女抚养费4.5万元。判决生效后,因朱某一直未履行该判决确定的义务,张某向鹿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鹿邑法院立案后向朱某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通知书、执行决定书、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但朱某仍置之不理,拒不执行。因朱某有能力而拒不执行判决所确定的赔偿义务,2017年3月,张某以朱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刑事自诉。

鹿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朱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被告人朱某当庭自愿认罪,且已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可酌情从宽处罚,故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婚,抚养费,罚金,鹿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地离婚拒不执行 法官用心释法顺利执结

    夏某(女)系湖北鄂州人,网恋认识扶沟县曹里乡某村李某,二人相识一月后闪婚,共同在湖北鄂州务工、生活,并在鄂州购买了一套房产。但好景不长,因风俗、生活习惯和性格差异,二人生活不到半年,夏某便提出离婚。扶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夏某与李某离婚,夏某补偿李某61980元后取得房产所有权。

  • 离婚财产难落实 执行干警帮忙“过户”要回

    近日,在执行干警的陪同下,将郑州牌照的车辆过户给何某,从而使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得以执结。

  • 离婚财产难落实 执行干警帮忙“过户”要回

    通许县王某和何某婚姻走到了尽头,为了使夫妻共同财产得以合理分配,经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一套房产和一辆机动车归何某所有。

  • 睢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

    1月15日,陈某来到商丘睢县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家事审判庭法官付艳的手中,并连声感谢。

  • 婚前须知的“四项基本原则”

    婚礼后第二天,我发现他在钱包里放着他前女友的照片,而不是我们的结婚照。婚前守则第一条:亲人介绍的婚姻,不意味着安全了。其实,离婚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式,关键还是要和自己和解,探究自身问题和情绪的来源。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