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这个青年节 鹿邑公安在兰考寻找焦裕禄精神的“青春密码”

2018-05-06  来源:映象网

rMhABuv9..png.png

焦裕禄,一个依旧滚烫的名字,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2岁,然而,他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人追求希望和梦想。

在河南兰考,焦桐林连片成荫、良木累累。百姓心中无限牵挂的“焦书记”,辞世半个多世纪,人们依然怀念着他。5月4日,鹿邑县公安局优秀青年党员前往兰考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暨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这群年轻的警察在焦裕禄奋斗的地方,追随他淬炼成长的足迹,寻找焦裕禄精神的“青春密码”。

jH4qEZFV..png.png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鹿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徐汝川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三鞠躬,共同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着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看着一件件平凡的实物,听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讲解员动情的讲解中,大家的思绪被带入了50多年前的兰考,看到了焦裕禄忙碌的身影。不少同志红了眼眶。

在焦裕禄塑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政治处副主任刘进如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哪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像今天一样让我心潮澎湃。焦裕禄同志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品格让我深受感动。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真正的优秀品格。”

mgitBvqf..png.png

在焦裕禄手植的泡桐前,以他的姓氏命名为“焦桐”,全体党员来到这里,认真聆听关于“焦桐”的故事,深刻体会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

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不因岁月尘封而失色,不因时代变迁而黯然,具有巨大的历史震撼力和时空穿透力,至今仍有直指人心、触动灵魂的力量。焦裕禄同志如何讲政治、如何讲担当、如何讲方法、如何讲情怀,就是广大青年党员学习的根本,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青春密码”。

精神需要延续,榜样需要传承。通过参观,这群年轻的警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强烈的为民意识,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努力开创鹿邑公安工作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年节 焦裕禄精神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新县法院“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纪实

    又是一年五月天,青年奋进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部分青年干警组成篮球代表队与新县司法局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五四”青年节篮球友谊赛。

  • 开封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举行“五四”青年节律师演讲比赛

    5月4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青年律师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两会精神 履行青年律师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举行“五四青年节”美文朗诵会

    5月4日,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团支部联合欣美西餐厅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主题朗诵比赛,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平桥区食药监局的青年干部职工,平桥区食品行业协会以及欣美西餐厅的青年工作人员。平桥区食药监局全体同志、平桥区食品行业以及欣美西餐厅的相关职工参加了活动。

  • 汝州市温泉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当天,汝州温泉镇组织机关中青年干部近40名,以汝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彩排为契机开展了“放飞梦想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 荥阳二幼:演讲颂师德 爱心逐梦想

    为了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青春活力。5月4日,荥阳市第二幼儿园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了“立德树人,让师德在岗位上闪光”教师演讲活动,78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