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鹿邑方城两地法院联合腾房44套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yJjoZiil..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原告杨某某与被告方城某饲料有限公司、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某某、李某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1000余万元,经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出具了书面民事调解书,但被告一方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还款期限履行还款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鹿邑法院采取一系列执行措施,查封了被执行人位于方城县的房产,并对其中44套房屋进行评估、拍卖。评估房产在淘宝网上一拍、二拍均流拍,经申请执行人同意以房抵债。鹿邑法院先后向当事人和相关协助义务人送达了有关执行裁定书,张帖了封条和迁出公告,但被执行人拒不执行义务,个别房屋使用者拒不迁出。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鹿邑法院决定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因案件重大,涉案房产又远在南阳市方城县,2018年5月10日,鹿邑县法院与方城县法院进行了沟通协调。方城县法院主管执行工作院领导热情接待,抽调精兵强将15人大力支持。两地法院对这次强制腾房行动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成立了5个行动小组。一是行动指挥组,由鹿邑县法院副院长和方城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担任组长,统一指挥、协调;二是稳控和警戒组,由鹿邑法院法警大队副队长担任组长,方城县法院干警配合,负责警戒工作,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执行现场,对不配合执行的房屋使用者进行说服教育,对拒不配合者强制带离,对妨碍执行者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三是强制执行组,由鹿邑法院执一庭庭长任组长,负责对查封的44套房屋逐层逐户清理;四是监督和后勤组,由鹿邑法院执行员任组长,负责协调配合媒体监督、司法公证和后勤保障,由方城县电视台对执行过程全程跟拍监督,由方城县司法公证处对清理物品进行公证;五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由方城法院执行庭庭长任组长,负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2018年5月11日,经过两地法院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小组成员听从指挥、用语文明、规范执法,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鹿邑方城,法院,联合腾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