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街头受伤晕倒 鹿邑城管及时救助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uaBNWQyb..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5月22日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印发表扬通报,号召和动员全局各单位干部职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做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大力弘扬和学习城管队员王赛彪、连乾基、何超的爱岗敬业和助人为乐精神,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务实重干,勇于奉献,为持续提升城管人的优良形象共同做出积极的贡献。

5月17日上午9时许,该局城管监察大队中队长王赛彪带领队员连乾基、何超在责任区域武平路与谷阳路交叉口处(建材街转盘路口)巡逻值班时,发现在东南角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他们及时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发生了电动车相撞事件,老人正处于昏迷状态,左胳膊肘处破皮流血。为让受伤的老人及时脱离生命危险,何超拿来遮阳伞为老人遮阳,连乾基在附近的商店找来温水让老人饮用。待老人渐渐苏醒后,三人和与老人电动车相撞的女青年一起,把老人从地上搀扶到附近的药店门口的板凳上休息。他们经与老人沟通,打听到了其亲属的联系方式,并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其亲属。20分钟后,老人的亲属到来,王赛彪把事情的详细经过作了介绍后,又与何超、连乾基和女青年一起把老人搀扶到出租车上送往医院治疗,而后不留姓名地离开投入到了工作岗位。

5月18日上午,家住在鹿邑县陈抟公园老子纪念塔西的25岁青年吴增光,向鹿邑县政府领导信箱写了一封感谢信。他代表73岁的受伤老人等家人“向城管局三名助人为乐的工作队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晕倒,鹿邑城管,救助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雨为老人讨回赡养费

    5月21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师晓明再次冒雨前往一起赡养纠纷案被执行人王大某所在地,终于在马楼乡某小学院内将其抓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王大某幡然悔悟后,让家人冒雨将2万余元赡养费交到法院。

  • 新蔡法院巡回法庭冒雨审理赡养老人案件

    5月21日,雨下个不停,新蔡县人民法院涧头人民法庭庭长王煜良冒着大雨如期在新蔡县化庄乡李桥村委展开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 鹿邑这家学校迎六一为敬老院40多位老人过集体生日

    5月18日,鹿邑县太清宫老子文化广场里欢声笑语歌舞飞扬,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来自鹿邑县太清宫小怀双语寄宿学校500多师生为太清敬老院40多位老人操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在三个塔式蛋糕前唱响生日歌,孩子们为老人捶背按摩,祝所有的五保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 遂平法院:窃取老人钱财 按律接受刑罚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多次窃取敬老院老人财物的案件,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 漯河交警救援昏倒路边老人 “最美跪姿”刷屏朋友圈

    一位老人面色蜡黄躺在地上,交警跪在地面的腿,成了他临时的枕头,5月17日,一张这样的照片刷屏了漯河人的朋友圈,被誉为“最美跪姿”。

  • 用心化解赡养纠纷 圆耄耋老人天伦之梦

    5月16日,开封司法局宋都调解栏目组联合尉氏县门楼任司法所,对辖区老人赵某的赡养问题进行调解。

  • 九旬老人脚趾变黑,竟是黑色素瘤

    济南市一名97岁的老人两年前开始右脚脚趾开始渐渐变黑,起初老人并未在意,后来变黑的部位萎缩、溃烂,才想起就医,却一直没有确诊。今年4月,老人听说著名皮肤病专家孙建方来到济南市皮防院会诊,慕名前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病。

  • 母亲节古稀老人流浪他乡 漯河民警送“娘”回家

    5月13日是“母亲节”,漯河市临颍县杜曲所派出所民警将一流浪“母亲”送回到许昌市襄县家中,并说服其儿子以后要好好赡养母亲。

  • 遂平法院:老人未尽扶养妻子义务 法院判支付扶养费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八旬老人对老伴未尽扶养义务的案件,判决该老人赵某因未尽夫妻扶养义务,应给付老伴李某扶养费,数额为其月退休金的30%,于每年的6月30日前、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半年度的扶养费用。

  • 老人斑越抠越大?小心皮肤癌

    原本只是指甲大小的一块“老人斑”,陈老太不自觉地用手抠了抠,结果越抠越大,最后不可收拾。正因为老年斑常见,皮肤癌时常会“伪装”成老人斑,容易被忽视导致耽搁了就诊时机。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