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百名学生进法庭”活动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LwhrgDAS..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未昌)5月24日上午,县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及校园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县法院审判大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旁听者,他们是鹿邑二高的百名学生。鹿邑县检察院携手鹿邑县法院、共青团鹿邑县委、鹿邑二高但单位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这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百名学生进法庭”活动。鹿邑县检察院派出检察官邓悦、孙士栋对被告提起公诉。

yN3pqTUR..jpg.jpg

鹿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李亚伟、共青团县委书记吕玉琳、鹿邑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桂然、鹿邑二高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旁听了审判。

庄严肃穆的审判大厅,经过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休庭并经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庭审顺利进行。

公诉人在讯问过程和举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娴熟的专业素养和司法人悲天悯人的情怀,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在场的人。尤其是邓悦在发言中所指出的青少年暴力犯罪给罪犯的家庭带来的后遗症、给社会正常秩序产生的破坏作用、特别是给被害人家庭造成的毁灭性灾难,这些振聋发聩的发言在聆听者内心深处激起了巨大的震撼。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生动直观深刻的庭审给自己带来的心灵震动很。自己一向在学校里埋头苦读时对校园暴力认识表面化,只是当作平常的打架斗殴,通过听审才发现校园暴力犯罪其实并不遥远,对其诱发因素、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的认识由模糊得到澄清。回去后一定向没有参与这次旁听的同学多多宣传,并且做一个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义务宣传员,向社会各界传播自己的声音。

鹿邑县检察院一向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多次组织了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的普法工作。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上,该院检察官既倡导成年人自觉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也教育青少年在自己不做违法犯罪的行为同时,也要敢于同暴力犯罪作斗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百名学生进法庭”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