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零距离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F06CKyLh..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30日,鹿邑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河南真源律师事务所到该县伯阳双语学校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景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桂然,以及县教体局、县妇联、伯阳双语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鹿邑县伯阳双语学校初中部和高中部近5000名师生旁听了此次模拟庭审。

MAwwtx1O..jpg.jpg

鹿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三名法官组成合议庭,围绕改编的一件真实的未成年人抢劫犯罪案件,模拟庭审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合议庭经合议庭后当庭宣判。庭审中,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检察机关公诉人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社会危害性。

在座的师生们观看了完整的审理程序,零距离感受到了庭审现场的严肃气氛,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模拟法庭,校园,普法教育,零距离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中院“模拟法庭”在学校德育建设中开花结果

    “现在开庭……”伴随审判长敲响法槌,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刑事案件庭审正式开始。如果你不细看诉讼参与人青春的面孔,一定会认为这是在神圣法庭内真实的庭审。

  • 鼓楼法院:“模拟法庭”助推“反腐倡廉”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通过精心的组织编排,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1号审判大厅以“模拟法庭”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反腐倡廉”的精神盛宴

  • 模拟法庭到底什么样?信阳中院刑三庭法官告诉你

    “同学们的庭审节奏把握和庭审程序合理,审判长及合议庭成员分工明确,控辩双方的职责到位,十分值得肯定。”5月19日,信阳中院刑三庭法官应邀参加信阳华锐学院 “第八届模拟法庭庭审现场”活动,并现场给予了点评和指导。

  • 西峡法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西峡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一行来到双龙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制课。

  •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进校园 “六一”送温暖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张璞带领局驻鲁山县赵村镇宽步口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一起来到宽步口小学进行慰问,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工作的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