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远志高中考点:高考父子兵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yv1OdLRn..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石中华 苑磊)高考,是足以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重要经历,很多人都把高考形容为“一场战争”。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在鹿邑县远志高中考点听到了一对特殊 “高考父子兵”的故事。

TGtiS6SO..jpg.jpg

父亲叫王明山,是鹿邑县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分管城区中队。早在三天前,为落实局党委从优待警的相关要求,政治处专门下发通知:“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或辅警给予三天假期,在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时刻陪伴孩子。”

QO88KBC3..jpg.jpg

王明山看到通知后,心里产生了矛盾。作为分管城区中队的负责人,五个考点的交通管制和疏导都需要他在一线指导,他如果请假,全心全意“陪考”,势必放心不下工作;如果不请假,怕落下孩子埋怨,影响孩子考试发挥。一时间,他左右为难。

心思细腻的儿子看懂了父亲的心思,就主动说:“爸,你放心去工作吧,你是我一个人的爸爸,但是全县所有的考生都需要你。就是因为你和叔叔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安心地考试,做警察的儿子我很骄傲。”

上午考试结束前,记者在远志高中考点见到了王明山。他告诉记者,儿子的理解让他很欣慰,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因为儿子在远志高中考点考试,他把其他考点安排好以后,总是会在远志高中考点多待一会儿,好像离孩子近一点,他就能更安心一些。

上午考试结束了,熙熙攘攘的考生不断涌出考场,王明山一边疏导着考生和家长离场,一边在人群中搜索,搜索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远志高中,考点,高考父子兵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 11793人竞争焦作市339个岗位

    国家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接踵而来。12月17日,河南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河南省公安机关2017年统一招录人民警察笔试在焦作市10个考点举行,11793名考生将为339个岗位展开争夺,其中11025人参加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768人参加全省统一招录人民警察考试。

  • 明年艺考,河南4所学校可接受省外院校设考点

    12月12日,省招生办公布2018年全省高招艺术类招生校考实施方案,河南有4所学校可以接受省外院校在豫设立校考考点,接受河南考生报考。

  • 平顶山万余名考生本周六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市招办昨天发布消息,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4日举行。根据安排,本次考点设在市一中、市二中、市三六联校东校区(市三中)、市九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市一高、市实验中学、市实验高中共9个考点、772个考场。

  • 平顶山市6000余人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

    平顶山新闻网讯 201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9月24日结束。计算机等级考试采取的是“一人一机一卷”的方式,考卷从题库数千套考题中随机挑选,能有效杜绝考试作弊,防止考前泄题。

  • 李建民到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巡察机构选调(聘)面试考点巡考

    8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带领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巡察机构公开选调(聘)面试工作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到面试考点市委党校巡考。巡考中,李建民叮嘱随行人员不要打扰到正在面试的考生,前往考生候场室与待考考生亲切交谈,为他们鼓劲加油。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