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董事长葛党辉:帮助贫困户脱贫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张明)河南万顷田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董事长葛党辉认为: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掉贫穷帽,产业扶贫是关键。要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就得从产业发展入手,增强贫困地区的产业带动力。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来讲,支持他们参与产业发展,就等于是为他们栽下了“摇钱树”。

葛党辉以带动一方百姓致富为已任,于2015年3月成立了河南万顷田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该公司当年在杨湖口镇流转土地1200亩,按照“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逐步建成国家标准绿色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目前,他们公司通过土地流转连片种植有机蔬菜的面积接近2000亩,建成占地50亩育苗大棚10座、大型保鲜冷库1座,新上大型烘干机一套。所产的广东菜心、芥蓝、奶白菜等蔬菜被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获得农业部绿色产品认证,产品直供深圳、香港和澳门。形成了集轮茬轮作、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完善的产业扶贫链,带动周边近千名村民一年四季有活儿干,月平均工资2000元以上。

“政府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2016年6月,我们又流转了1000多亩土地,建成国家标准中药种植基地,主要种植蒲公英、薄荷等中药材,还准备建设标准化无尘车间,通过深加工生产蒲公英保健茶。”葛党辉说,今年准备再投资2000万元,建成投产一个茶叶生产厂,可新增就业岗位二三百个。

近年来,葛党辉通过发展种植蒲公英等中药材产业,带动周边很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并加入了他的种植合作社。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地一年可收获五六茬蒲公英,一茬1500斤左右,如果合作社以每斤1.5元的价格收购,贫困户每亩地每年至少可收入18000元。”目前,该镇的杨虎头、吴小庙等近10个行政村的100多户村民已开始种植蒲公英,种植面积接近7000亩。

下一步,他还准备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进行多元化发展,把种植基地打造成集农业生产、果蔬采摘、农事休闲体验、特色垂钓、农业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园,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及贫困人群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业 产业化龙头企业 贫困户脱贫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通许县陈集小学迎来一批省高校“助教”

    近日,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陈集小学迎来河南农业大学的16名大学生“助教”,“助教”们调研当地风土人情、特色种养殖,开展“防溺水”宣传、知识竞赛,组织文艺演出等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办公

    7月18日,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带领县财政局、农业局、交通局、城管局、县纪委、督察局以及真阳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 河南农业大学到唐河县毕店镇洽谈乡村振兴合作工作

    7月18日,河南省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张兆瑞、科技合作办主任贺德先等一行六人来到唐河县毕店镇,对乡村振兴战略毕店示范区项目展开调研。唐河县政协主席朱全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胜森,县委组织部、土地局、农业局、旅游局和毕店镇领导参与调研。

  • 鲁山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全心服务“三农”

    7月18日,鲁山县农业科技服务团邀请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彭岭,来到董周乡五里岭林果长廊,现场为该乡果农讲解林果中后期的病虫害防治等管理知识。在现场,专家详细的讲,果农细心的记,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专家的指导,受到广大果农的高度称赞。

  • 汝州市农业局安排部署2018年农药经营许可办证工作

    7月13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药管理条例宣传暨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汝州市2018年农药经营许可办证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烟叶长势喜人 烟农脱贫有望

    近年来,灵宝市苏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种植区域、科学下达种植计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块,面对面讲解,及时帮助种烟大户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力促烤烟最大量增产、最大化增收,提高烟农收益。

  •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莅临开封禹王台区调研奶业发展情况

    7月13日上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加启、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蒋永清、全国畜牧总站奶业与畜产品加工处赵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庞学良等一行4人代表农业农村部到开封市禹王台区调研当前奶业发展情况。

  • 信阳浉河区农业局志愿者在谭家河乡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7月12日上午,信阳浉河区农业局志愿者在谭家河乡开展创文政策宣传“进社区、进商铺、进农户”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劝导沿街门店和经营单位做好“门前五包、门内达标”工作,切实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 国家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组织考核组到西平县考核评估

    7月8日-10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由南京农业大学余光辉教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贾吉秀工程师等组成的评估小组到西平县考核评估2017年度河南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 中牟县农委举办化肥零增长技术培训 推动高效农业发展

    为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方案,推动全县绿色高效农业快速发展,7月8日,中牟县农委在河南农业高新科技园举办了化肥零增长技术培训。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王应君教授应邀开展了以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为主的科技培训,对50多名农民学员进行授课。

  • 汝州市农业局到郑州、临颍等地考察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7月6号下午,汝州市农业局考察团一行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森陪同下,参观了粮油干果调味品市场、果蔬区、水产海鲜冻品市场、综合副食交易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冷库物流配送等区域。

  • 信阳农林学院赴苏州市农业科学院开展“党旗引领”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7月7日,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振山带领农学教工支部书记王付娟,支部党员董丽平、李淑梅、刘秋员同志一起到苏州市农业科学院(江苏太湖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展“党旗引领”活动。苏州市农科院副院长沈明星、第二支部书记王海候、作物团队主任谢裕林和资源环境团队陆长婴主任、施林林博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中国德利和冷链物流集群信阳中心试营业

    近年来,随着我国水果、肉类、水产品等主要农产品产量逐年提升,冷链物流进入高速发展期。而我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建设物流园区的理想之地。这不,位于信阳市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的,中国德利和冷链物流集群中心,就于近日投入试运营。

  • 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旗下三个品牌综合价值超900亿元

    “中乔大三农”、“红旗渠传承人—乔书领”、“硒硒皇后”中乔大三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三个品牌综合价值超900亿元!7月8日,品牌价值证书颁发仪式在北京举行,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黄会敏接受品牌证书

  • 乔书领应邀在第八届合作经济发展论坛上做主旨报告

    7月7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社研究院主办,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州市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2018)中国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